(都蘭糖廠旁的紅磚牆)
●○●○●○●○●○●○●○●○●○●○●○●○●○●○●○●○●○●○●○●○●○●○●○●○●○●○●○●○●○
(因為照片太多,分為上、下篇)

從富里搭上車,經過了一小段時間就到了台東。


做足功課的我知道台東縣政府正在推「台灣好行」的觀光列車,
提供免費搭乘的服務。
身為一個努力學習如何在旅途中極盡摳門之能事的我,
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啦!
跟Matt喬行程喬了半天,硬是不要在台東租機車,決定一切用大眾交通工具來解決!


●台東分為「台東市區線」、「海岸離島線」、「縱谷鹿野線」,可上台灣好行網站查詢



在台東的二個晚上,我們要住的地方是在台東市上方的「都蘭」。
這是一個Matt環島時曾經過,但我卻從未到訪過的地方。
之所以會選擇都蘭,其實是因為看到有關我們住宿點「背包狗」的介紹,
不過先讓我賣個關子,因為背包狗我打算再獨立一篇來寫的!XD


●到了都蘭糖廠站下車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大大的「都蘭國中」的牌子。


在糖廠旁的背包狗放下行李後,我們馬上就到街上覓食。
而常被來訪的人提到的「秋霞麵店」,自然成為愛吃牛肉麵的我們首選。
我們正巧趕在人家快打烊前到,否則就吃不到囉~!


店內標榜不加味精,所以吃起來不會口乾、湯也很好喝~
價格也不至於太過離譜。
只是習慣了凡事很「快」的生活步調,
在飢腸轆轆又須等待時,就會有點難受…XD


●我們刻意點了不同的餐點分食,大概是晚了,店裡沒啥客人…



●都蘭街上,賣書包的店好多哦!

本來只想在糖廠附近走走就回背包狗上網的我們,在背包狗老闆Party的招呼下,
跟著她走進了糖廠中的咖啡屋…



●除了滿桌的食物外,還有跟我們同住背包狗的亞函在那彈起吉他唱歌…



●有人彈唱著他的自創曲,似乎是融合R&B和傳統原住民音樂,超好聽!



●周圍的人也隨性的拿起樂器就伴奏、拍打起來。


這種非常悠閒的生活方式,是從小在都市長大的我從未感受過的。
大家輪流彈吉他、配合著音樂就唱起歌…,不要說什麼刻意學音樂,
音樂本來就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而實際上,他們其中也有不少人是有在組團演出的哦!



●補一下糖廠咖啡屋白天營業時的樣子…


第二天早上,我們到了都蘭頗負盛名的「小房子」吃早餐,
地點就在咖啡屋的正前方…


●很有原木味道的路邊小屋,上面的煎餅就是現桿的哦!


記得當我點了煎餅後,老闆說了一句「要等20分鐘哦!」
我一度有些猶豫,然後老闆問:「你們趕時間嗎?沒有,那就慢慢吃啊!」
這句話讓我完全感受到在台東就是應該要這樣不趕時間的慢慢過日子。
(只是我的個性還是太急躁啊…不像畫面中的那對情侶,就在那坐了快一個早上…)


看著煎餅從麵糰慢慢成形,感覺跟看不到製作過程的餐廳還頗不相同的。
Matt點的是優活早餐組,附有飲料咖啡,還有一些水果。
價格上…並不是很親切,但體會一下總是還可以的…。
(所以會去小房子的,好像多數都是我們這些外來客…)


在我們吃早餐時,還有個插曲。有對中年夫妻,坐著計程車來到小房子,
看了幾眼、買了杯咖啡後,隨即再坐著車離開…真是名符其實的「走馬看花」啊!




吃飽喝足的我們,一路往都蘭的「月光小棧」走去。



●一路上就都是這樣的鄉村風光啊!邊走邊欣賞山嵐哩!XD


在到月光小棧前,會先經過屬於新石器時代的「都蘭遺址」,有數個石棺、石壁,
估計是距今二、三千年前留下來的哦…!


●隱藏在林蔭小道中的石棺遺址。


「月光小棧」是電影《月光下我記得》 的拍攝地點,演員有楊貴媚、施易男等。
日造的原木色建築,正是我最喜歡的色調啦!
只可惜光線不佳、攝影技術又還不夠好,很多裡面復古的味道都拍不出來啊…


●來張劇照~!這應該是飾演楊貴媚女兒的林家宇…(取自台灣電影網)


●月光小棧的復古風格,取景起來很有味道…


●拍人的話很容易背光啊!好難拍~ XDDD


 
●路途中,隨手拍出了我覺得很喜歡的合照(雖然我很蒼白 哈~)。 

 
下山的路上,經過了背包狗超推的「田媽媽」,
時間依舊又是尷尬的人家快休息的時間,
不過店家還是重開火、為我們炒了二盤料多又好吃的麵!

雖然田媽媽有名的是「飛魚炒飯」,但隔天要飛蘭嶼的我們,
打算到蘭嶼再品嘗飛魚,就沒有急著吃了…


●口味比較偏重,吃完會有些口渴…。


我們回背包狗稍做休息,決定聽已經回台北的亞函的建議,
到原先從沒列到行程裡的「伽路蘭」去看看!


在觀光列車還沒到之前,我們繞到白天的糖廠裡去走走~
也逛了逛專賣很多手工工藝品的「好的,擺」


●我們最後只買了支「春一枝」的百香冰棒,30元。



●等車的我們,也遇見了前晚剛認識的阿庚,他正在重新彩繪糖廠的外牆…


●車行駛中,經過了因環評未過而閒置的美麗灣渡假村。漂亮的白色屋子,都變髒變舊了…


 
伽路蘭的特色是有很多的漂流木創作。
我們到達的時間是平日下午,
但仍有不少遊客也跟我們一樣在那欣賞著很有特色的作品。


●可惜天空灰灰的,不然應該可以拍出更漂亮的色彩…


● 嗯~ 我強烈認為Matt這張就應該要當主照!哈哈哈~


離開了伽路蘭,時間比我們預計得還早一些。
臨時起意,往富岡漁港去!孰不知…這正是悲慘的開始…(遠目)


《待續》


其他都蘭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