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借用一下今天結婚的朋友婚禮畫面~ 小豪 & 盈瑩 恭喜結婚囉!一定要幸福哦!!)

這是多麼美的期待及畫面
在經歷朋友結婚會被說「怎麼這麼早」的年代
再跨越一個月N場婚禮的(荷包)慘烈洗禮
到現在新人已經不再是同學 而是比自己年輕的朋友後…
也越來越了解自己在所謂的「戀愛市場」中(雖然我很討厭把人價格化)
似乎是越來越少挑選的時間及空間了…

回程的路上 不禁和朋友聊起了自己的無奈
也想起昨天跟老大的對談
「太過認真 反而嚇跑了姻緣」

大概就是習慣很多事都全力以赴吧!
所以當有些事情 無法讓我全心全意的去做的時候
就會覺得或許自己走在了一條不對的道路上
總認為一定要活得很「用力」 才像是活著…

就算不覺得在一起就一定要走到最後
但這種「用力」的程度
或許還是讓人倍感壓力吧!(笑)

其實覺得很感傷
明明從小就一直很想要談戀愛
就學會暗戀及對男生示好的我
怎麼會3x年來的戀愛時間
不到人生的1/10呢?

雖然一直安慰自己
只要遇到了對的人
可以在以後 再慢慢的談上一輩子的戀愛
(自己暗自地覺得很浪漫 噗~)

不過 還是會忍不住想問…
我其實還是做錯了什麼吧?
我還是不夠好吧?
我這樣個性的人 就是不討喜吧…

然後 卻又不願意完全改變自己
只為了迎合多數人的喜歡…
(這麼說來 或許我並不如我自以為的那麼討厭自己
不然 我也不會這麼抗拒改變…)

知道要跟自己說
只是時機、緣份未到
不要對自己和愛情失去信心
但是 卻對於自己是否有可能好好談一場戀愛
越來越失去信心…

其實很感謝朋友們總會開口說 要幫我介紹對象
但就連我自己也知道
要「介紹」這種事 其實是不容易的
所以 也不敢真的在朋友開口後的一段時間
再去追問進度 (笑)

身邊相近年齡但未婚的朋友不是沒有
但多是已有穩定交往對象
或是對於單身顯得自在
少有我這種其實很想戀愛 也確實在做些努力
卻遲未有消息的~

~"~ 問我婚不婚

曾有人覺得我是不婚主義
只因為我認為「二個人的相處比那張紙更重要」
曾有人覺得我宜家宜室、太過穩定
「跟我在一起太有壓力」

而這些人 現在都結婚了~(茶)

我其實不會想太快結婚啊…
沒有好好談過什麼戀愛的我
其實還想好好體驗一下所謂「有男朋友」的生活

但卻也知道
這時間點會交往的人
不是玩咖(這種我也不行 因為我等級完全不足)
就是被家裡逼著要快找對象的人…

就算二人有共識 不急婚
也可能被周圍的親友團壓力逼到不得不婚
---更別提女人麻煩的生理壓力…

其實我很不會談戀愛…
我唯一會的 就只是憑著直覺反應的去對一個人好
去關心、親近一個人…
但大概就是因為社會化不足吧!
總是會讓人…感到壓力…(大笑)

我跟老大聊了自己想要的對象
他聽完後 說
「所以你要找的人 根本不需要是男朋友嘛!是朋友就可以啦!」

是…嗎?…
或許是因為我要的太不多
才讓對方沒有「被需要」的感覺吧?
也或許是我要得太奇怪
不符合別人對於「身為男朋友」的期待

雖然有人說曖昧最美
但我一向不擅長
到了這個年紀 好像也更懶得花那麼多心力在猜猜猜
如果彼此有意思 自然會走近
如果彼此合不來 也不用再勉強任何一方

不喜歡單身 也不擅於戀愛的我
怎麼有種…
到哪都不屬於我的漂泊感呢?

可不可以… 讓我換個腦袋
洗牌重來
選哪一邊 都會比現在的我好啊…
不是嗎?…

P.S.
我真的不知道 所謂的「妳太挑」 是指怎樣的狀態…
我只希望對方能和我有話聊
願意跟我出去拍拍照、吃吃飯、看看戲、偶爾去旅行
在彼此心情不好時 能陪在彼此身邊
然後 養得活他自己和他的家人
(同理 我也會自己努力養活我的)
外表則反而不是那麼重要…(身高比我高一些即可、體重健康)

唉…

[毛語錄]
喜歡 • 一個人 的自在
不喜歡 • 一個人的孤單

一個人、二個人 哪種好?
先找到願意一起實驗的夥伴再說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