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http://www.wretch.cc/blog/dandanny&article_id=8895551)

最近有些刻意的不去注意政治新聞
就算看也只看政治黑特版上的惡搞反串
但…有些事卻是你不看不聽不聞 卻依然感覺得到的…

好反諷的畫面…是吧!

對我來說
那四個字的意義
不是什麼「蔣公」或「李蓮英」
單純只是有著一些跟家人、朋友同去的回憶而已

記得高中時 約在大中至正門下集合 大家一起練軍歌、啦啦隊
記得大學時 每當自己到國圖找資料時 一出門抬頭望去 就是漂亮的門牌和夕陽美景
記得工作時 有次在中庭參加活動 朋友到大中至正門下找我

雖然 大門牌依舊 可是味道卻不同了

染了血、鍍了過藍及過綠的政治色彩
變得不再是一個快樂得讓大家一起出遊的地方了

小時候 跟家人到中正紀念堂玩時(請原諒我改不了口…那取名為「紀念民主已死」的新名…)
總會看到一對對的新人 在裡面每個角落
幸福的擺著動作 讓攝影師捕捉著每個微笑
當時好像曾經想過 長大後 也要穿著美美的白紗
在藍白磚前快樂地笑

可是 一個紀念台灣近代史的地方
就這麼變質了…

我承認從各種不同角度
會得到那位所謂的「偉人」的不同評價
只是 我覺得很多事情
「沒有功勞 也有苦勞」
更何況 他並非完全沒有功勞

就這樣抹煞過去
又怎麼能繼續面對現在 迎接將來?

更何況 為了「沒有急迫性」的事件
弄得整個社會動盪 是件令他們非常得意的事嗎?!


很痛心

其中包括看到記者遭輾時
部分「誰叫妓者腦殘」的過分說法
對攝影記者來說 搶鏡頭是使命 也是任務
最多只能說他們錯估了情勢
以為衝撞進來的車 不至於會再踩油門再衝撞

有人怪罪他們太過接近 
但我卻能體會他們為了好鏡頭而險送命的想法

當然 他也可以悠閒的躲在一旁
用長鏡頭試圖拍些安全的景
但是… 總是容易在同業的鏡頭群中
露掉什麼重要的資訊

… 只是 「生命安全」及「工作」 孰輕孰重
可能還是見人見智吧!
(如果是我 我可能也是衝上去的一群啊!)

剛剛回家的路上
經過了仁愛特區
突然發現 不管是哪個路邊 都停放著一堆又一堆的拒馬
就像隨時都需要派上用場
所以根本不用收到倉庫裡的樣子

… 拒馬製造商最近應該生意不錯吧!
近幾年來 大量使用拒馬的機會越來越多
而損耗的情形也越來越嚴重

但 這也相對代表著 
我們的社會 越來越不平和了…

以前 是只有一群人比較會走上街頭
所以他們擅長用群眾 搧動、發聲

現在 另一群人發現
要是不上街頭 他們的聲音會完全被埋沒
所以 也跟著行動(雖然還是比不上原創者的敢衝…)

多了近一倍的衝撞人口
也難怪仁愛特區總是處於戰備狀態了…
(或者是有人心裡有鬼 老是把自己跟群眾之間 隔了傷人而距離的阻礙物)

我很討厭被極化的藍綠
但當綠得過度激化且不講理時
我總是不小心就變成也激化的藍
除了我本來就偏藍 還有太討厭綠的作為而反綠

… 當時沒去讀政治 真不知是福是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