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 我想成為這樣的女生…
      很獨立 有自己的想法 也知道自己擁有和需要什麼
       更重要的:不會像我一樣 那麼需要「依賴」…


我曾不只一次,在那些看不過我總是遇到「怪男生」,而乾脆叫我去喜歡女生的朋友們面前說,
如果我真必須要喜歡女生,我會選擇我高中的最好朋友,田。

雖然只是個玩笑話,但也表示了我有多欣賞她。

我很難跟你形容她的魅力,我對她大概只能說是一見鍾情。

在高中新生訓練當天,在前往學校的公車上,我看到一個戴著耳機聽CD的女孩,
也不只哪來的勇氣,我進行了我這輩子第一次,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的一次搭訕:

「同學,妳也是要去中和報到的嗎?」

她有點慌亂的點了頭,其實沒再多說什麼。但,神奇的是,我竟在教室的後排座位裡,再次發現了她的存在,
就這麼,我形容自己是她身邊的「跟屁蟲」。

高中三年,我總希望自己能盡可能的模仿著她的一切,從穿著打扮、說話的隨性、看的書、喝的飲料、去的地方…,
就像崇拜一個偶像一樣仰慕著她,也因此開始接觸一些我從不試著了解的領域。

第一次進星巴克、第一次知道咖啡裡有一種叫「Iced Latte」,第一次到電腦展參觀,第一次進NET…
很多的小事,卻都是因為她,才有了後來。

換句通俗的說法,她為我開啟了人生的另一扇窗…

這篇文章似乎越寫越詭異,有著朝向「告白文」發展的趨勢。
但,並不是,只是寫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又很特別的朋友而已。

她的外表有點男孩子氣,幾乎百年如一日的短髮、可愛的圓圓眼鏡,再搭配上總是走輕鬆路線的T 恤。
但,你絕不知道,她的腦袋裡有著多少古靈精怪的主意,你絕不知道,她在下一秒又要告訴你什麼你不知道的知識。

跟她相處,每一刻都很充實,因為你總會看到她身上不停冒出的活力,帶著你去了解、去探索,
每一個你還不瞭解或早已遺忘的世界。

跟她談話,從不會覺得無趣。

她會跟你聊地理,談論沉積岩形成的大峽谷和花崗岩的太魯閣,各是大自然怎樣的鬼斧神工。
她會跟你聊旅遊,美國、香港,甚至她還沒去過的澳門,都在她的敘述下活了過來
她會跟你聊財稅,討論著台灣過低的稅法,將導致老齡化社會多大的社會問題。
她會跟你聊家庭,就算現在我們都還單身,卻可以先設想怎麼教育我們將來的孩子。

她會跟你聊愛情,在她的眼裡,不可思議地無法相信我身上遇過的愛情問題。
她會跟你聊健康,除了健檢的狀況,也談到她嘴裡正在矯正的那一口牙。
她會跟你聊工作,對自己有規劃和想法的她,絕不吝惜地分享著如何創造自己的職場價值。

更神奇的是,這些都是一個下午內的談天話題而已。

或許在我的眼中,多少把她給神化了。

她也曾經為了小貓的離開而難過、她也為了想多賺點錢而打算離家工作、她也會讓房間維持著適度的「亂中有序」,方便找東西。

只是,就算是各自畢業一年後的現在,她仍然比我堅強。
用著工作能力,換取上司的賞識、用著堅定信心,照顧家裡生計、用著未來規劃,努力在自己的目標中,毫不遲疑。

談田,不需要有圖有真相。因為相較於可愛的外表,我更欣賞的是她永遠正向的生活態度,
只要跟她在一起,就會覺得自己接近著光明,然後,有著再努力的信心!

但,即使如此,我依然由衷的感謝那班公車,讓我跟她在開學前就有了聯繫,
從此結出一條拉不斷的友誼線。

嗯…,這真的不是告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