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老師談了
發現 自己從小到大好像都沒有被「疼」過

沒有那種爸爸媽媽會抱在懷裡 親一親、抱一抱的印象
沒有那種爸爸媽媽會摸摸我的頭 說我好棒的印象

爸爸會告訴我 不要因為一時做的好而志得意滿
小心下次就會翻跟斗

媽媽會跟鄰居們說女兒有多厲害
然後 要我再加油 還要繼續做得好

一次一次的努力 再超越
一次一次的反省 再改進

就在超越與改進之間
我卻找不到自己
越來越不開心
因為沒有人會告訴我
你做得很好了 休息一下吧!

我的存在 靠著別人的肯定才有價值
當這個肯定變得隱而不見
或者根本被忽略、破壞時
我就會找不到我為什麼要活著
因為 失去了這些
我就什麼都不是了

越反省 覺得自己越糟糕
怎麼會有那麼多的缺點 改都改不完
如果想要說服自己
還有人比自己糟
接下來就會覺得自己很卑鄙
怎麼可以用別人的不好來肯定自己
對別人太不公平了!

因為早熟
大人好像就覺得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不用再用那種對小孩的態度對我

好怪 弟弟妹妹也是這樣長大的啊
為什麼他們不會跟我一樣
覺得自己很糟糕 很不值得愛

我也好想要有人可以撒嬌
所以我很不想長大
我都還沒有撒嬌到啊
現在又要變大人
要自己扛起好多好多的責任了
我知道我做得到
只是好累

我都不知道我累的時候該怎麼辦
好像都只能一個人繼續努力

我好討厭一直無限制責備自己下去的我
可是我又不能接受自己的一堆缺點
所以好討厭自己

好羨慕別人生活得很輕鬆
可是又覺得輕鬆的路不會是我想走的
好矛盾 好難過

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找不到
真的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