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真是越來越懶了~
今年連「回顧」和「展望」都省了~

回頭看了看自己寫給自己的2010年目標
很開心 幾乎都有一步步的朝著那些努力及前進!
好難得啊~ 竟然可以有一種「這一年過得很充實」的滿足感~
還是一樣很嚴謹又很隨性的 分類來聊一聊好了 哈哈哈~

.家人

2010年 其實相較於風波不斷的2009年來說
是很多層面上是平淡了許多…
但對我來說 卻讓我用了更多的心力和時間來陪伴我的家人~

從年初 媽媽的身體就開始有狀況~
一直到六月的開刀、後續回診~
接下來11月則是奶奶摔傷~

這對常常活動、行程一堆的我們來說
其實很不適應
因為我們必須要學著去調整自己生活的重心
把多一些的關心 給我們親愛的家人…

看到弟弟為了照顧媽媽
學校、醫院二頭跑
看著妹妹為了看護的事
總是居中協調
看著二個姑姑常常來家裡
陪陪阿嬤聊天、還做飯給她吃…
(我們不會做飯 真是…Orz)

當然 還看到爸爸疲累的背影…
這才慢慢感覺到
爸爸也老了…

突然發現
自己能陪家人的時間其實不若自己以為的多
工作是一個因素
將來有可能有其他規劃是一個因素
這才覺得 其實宅在家也是一種幸福
因為我家裡好溫暖
還有很多可愛的家人…

昨天弟弟載我出門時
忍不住跟他說
我覺得有這麼好的弟弟妹妹
我好幸福…
(其實是很想抱著他說 姊姊好愛你哦~
不過這樣我應該會被摔下車 哈!)

大概是年紀真的到了
才真的能夠體會到那種…
有家人好好的滿足感吧~

2011年
我只能希望
大家都身體健康、一切順利
不要再有誰又怎樣了…
不然我真的會很擔心的…Orz...


.事業

這塊要談起來其實很心虛…
因為我除了在「把學貸還清」這點上
確實依著自己時程做到以外
在工作態度上卻是越來越消極了…

一些工作的堅持和衝勁
現在常常都變成
「能順利下班就好」的不負責任…

好幾度想讓自己再重振對工作的熱忱
但是或許又因為自身的一些狀況
總是很快就熄滅了…

不過 值得開心的是…
或許因為自己在待人處事上有所進步
(也可能是同事們進步 而不是我進步…)
至少今年沒再發生什麼大爭執和不開心了
順順的…過了…

時間…過得比我想像中更快啊…
就希望2011年能有新的氣象
一切能reset再來吧!!!


.朋友

因為家裡的關係
也因為工作上的調整
導致我的休假時間不再像以前是固定五、六
讓我常常變得無法參與朋友們的聚會
和其他人見面的場合
往往是在某個朋友的婚禮上…(默)

2010年
我大概每1個半月
就有一攤要包啊~~

其實我知道有些是可以推掉的
但是 當我受邀時
我就會覺得… 這是一個最好的、給予祝福的機會
所以 我就會很開心的去了~!
(雖然荷包會變扁一些 哈~)

有些人說
「你要記得你包出去的 到時才能要回來」
但是…我卻真的很懶得記…
因為 我送的除了紅包
最主要的是我當下的祝福啊!
如果將來有機會 你也願意給我祝福
我也會很開心的~!
如果因故沒聯絡上
那…我也會想像你給了我祝福的~ XD

祝福才是王道啊!!
(謎之音:很好 大家到時都來說恭喜就好 都不要給紅包了…)
XDDDDD
不過我就算真的有機會 應該也不會…花大錢就是
那不是我的style的啦~~

其他的部分嘛~
這一年來其實認識的新朋友不多
跟舊朋友的聯繫也不比以前那麼熱絡
或許是大家都忙吧~
忙著把自己過得更好、更幸福~

這樣一想 我也能釋懷了~
畢竟…真的 只有把自己過好的人
才有力氣去照顧其他的人 是吧~

知新團加油!
(在澳門、在台中、在台南的都要好好照顧自己 在台北的也要開心~
有伴的要珍惜、沒伴的也要讓自己幸福!)
以前同學過的每個人都加油!
(國小、國中、高中、大學… 請容我不一一點名了~
感謝FB讓我們在網路的世界中重逢~ 很高興知道大家都好!)
荼蘼加油!
(今年很難得的 沒啥機會幫大家過到生日…
嗚嗚~ 大家要想我啊~ 因為我有很想你們~~)

以前U的朋友加油~!
(看到你們跨年的照片 好開心啊~ 雖然因為工作及個人關係 沒再同行
但是…你們都要過得很好哦!我有一直在偷偷注意你們的~ >//////<)
花博加油!<-硬要插花一下 XD 我人很好的~
板橋版的大家加油!
(哈哈 這年來 大家的聚會我很少參加了
但謝謝大家都還願意來我的個版啦咧~ 讓我覺得不孤單 謝謝!真的!)
保齡球版的朋友也加油!
(我好想打球 嗚嗚~ 可是我家小紫和小綠最近都很少出動了…
有人應該心裡在罵我「不受教」了吧~~Orz...)

英文讀書會的朋友加油!
(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練練英文啊~~
我會繼續好好學習的 希望你們也是哦!)
駕訓班的朋友加油!
(說要約要約 到現在還沒約成啦~~
還有恭喜二妹要當媽媽了啦~~~ 耶~~~~)
夢想團的朋友加油!
(我知道大家都一直在加油哦!常常看到大家分享的生活
都很感動大家的努力耶!!)
蘋果+爽報的朋友們也加油!
(工作有不順、上面有機車、其他不開心的林林總總
我相信大家都能很厲害的度過的!因為大家都好強!!!!)

還有其他如果沒被我點名到的朋友 也要好好加油哦~
加油 不是就一股腦的往前衝
而是在用心過後 用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一步步的向前走
(抱) 大家都很棒~


.愛情

謝謝夢想團 讓我莫名奇妙的認識了Matt
也有點莫名奇妙的就在一起到現在~
更謝謝Matt 容忍我老是很強勢的個性
也常常聽我在那碎嘴和計較
整個就很沒女人味~

當我覺得應該短期內都會跟戀愛絕緣時
緣份卻突然到來
其實有些訝異~
但也順其自然的走下來了~

這次的戀愛 讓我真正的學著去調整步調
不要再一直用自己的「想像」
去描繪戀愛的藍圖

有很多事情 要去「看」自己要什麼
當已經擁有了 其實也就滿足了~
而不是一直想著自己沒有的那些~
因為比起自己真正想要的
這些都只是小小的事情而已~

以前接觸過的那些感情
現在看來還是帶著一些感傷
有種「未竟」的遺憾吧~
但…卻也因為那些遺憾
讓我更懂得要珍惜現在~

因為Matt給我的安全感
給我的不用去猜、不用去懷疑、不用去擔心的這些感受
是我以前從未感覺過的…
所以…真的很謝謝~

未來還有好多的問題和難關在我們面前
我想 用著彼此信任的心態走
我們應該走得下去的 是吧!:)


.人生

就如同我寄給大家的聖誕卡上寫的
這一年來 我學到最多的是「不強求」
當很多事 我選擇了要順著走下去
不再硬想要去扭轉一些什麼時
很多的煩惱和不開心
也就不會一直存在了~

這一年 我也真的很努力的學著「往前走」
讓事情不再停留在只是「想」的地步
當一切開始啟動後 也可以讓自己不再不安了~~

突然覺得…自己成長了好多啊!
只是這樣的成長 似乎只能意會
因為…當你自己還沒體會到之前
只會覺得 很多東西都是「屁」
(因為我之前也是這樣看別人給我的建議的…)



一步步的往前走去
到了現在的民國100年
然後 終於要開始有些改變…

希望改變一切順利~
也希望這樣的改變
能帶給我更多 能和大家分享的東西~

大家 一起 在2011年 好好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