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 這跟我的工作性質有沒有關

因為無論颱風來與否

對我來說 只是有沒有多積假一天的差別而已

(這對今年目前還有16.17天積假的我來說 沒啥感覺)


但…就算我不是這個工作

其實我也不太希望颱風過來~


尤其在去年的88風災之後

看到台灣有好多地方 是那麼的脆弱、那麼的無助

(災民後來的難看吃相 那又是後話了…)


我們很幸運

因為我們生活在相對堅固的都市裡

颱風假對我們來說

頂多是必須關在家裡一天、停水、停電之類的日子而已


但對於被直撲的東部或山上、低窪地區等居住的人來說

颱風駕到

很可能代表著…


家園毀了、親人走了、工作沒了、生命完了…

所有他們建立起來的一切 全都會在瞬間消失


而在這之後 那個明明應該很有力卻常不知如何施力的政府

又會在一次次的救援中 換來一次次的口水戰…

這些對於救災來說 真的是最爛的情勢…


颱風也會讓很多台灣美麗的地方

一次次的失去他的風貌

就長遠來說 是一種對台灣發展觀光產業的扼殺

(如果政府有能力將其規劃為風災教育區之類 又是另一回事…

但目前的政府… I doubt...)


~"~ 唉…

雖然能理解大家會想放假啦~

但 想到放假的代價很可能如此的昂貴

我… 其實真的會害怕…(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