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看過別人同樣用浮木來形容愛情
但是 其實我忘了他的內容了
現在要寫的 是我自己體會到的浮木論…

有時候 會覺得我是不是在找一塊浮木
讓我在人生這個大海中 至少能夠載沉載浮
而不是直接沒入深海之中

所以 當我抓到這塊浮木時
我可能會抓得很牢 很牢
妄想把大部份的重量都交給他
讓他能幫著我承擔
壓到這個木板自己都快跟著我沉入海底

到目前為止
我抓到的浮木
大多利用大衛逃脫術逃了吧!
也或者是 我不想看他被我害得很痛苦
必須負擔不屬於他的很多東西
所以就放他走了

只是 我會想 就算這個浮木很會撐
陪著我很久
會不會等我哪天上了陸
就不再需要他了?
那麼…這塊浮木又要怎麼辦?

而 我真的可以這麼自私的抓住浮木嗎?
還是應該放任自己在海中
學會游泳的技巧
不要依靠他人呢?

其實 我知道我需要浮木
但是之前的經驗
讓我學到:就算是浮木 也不一定是絕對可靠的
所以越來越不敢真的依賴浮木
也不敢想像這塊浮木可以陪我很久很久
越過大洋 到達另一個世界


想要一塊可以陪我很長 很久的浮木
而且 讓我不管到哪裡 都會心甘情願地帶著他
成為我真正的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