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的交往
靠的是什麼啊?
是緣份嗎?還是運氣?或者只是靠你有沒有多燒香?
從以前國中的惹人厭
到高中的有一群好朋友
到大學的接近如魚得水
我其實沒有什麼變
還是那麼天真
還是那麼蠢
還是說話那麼直
還是那麼容易得罪人

可是… 就是不會再像以前有那麼嚴重的被排斥感

我想…
大概是因為 現在跟我同班的人
都經過了一層層的篩選吧!
大家的同質性越來越高 越來越像
自然越來越能接受我的奇特

最近跟一個外系的學弟聊天
我覺得他很好相處
他卻道出了在他們系上被嚴重孤立的情形
或許 這種事比較不容易在我們系上發生吧!
或是… 至少我們班
因為 他的個性雖然不是那麼的溫和
但在我們系上都是尚可接受的
不過 在他們比較保守的系風中
他就過於特立獨行了…

學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