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很久以前看過的一本愛情小說
書名叫做「滿分戀人」(好像是左晴雯寫的吧~)

書中的女主角原來立志把自己奉獻給主
後來 好心的她被男主角的爺爺委託到台灣
幫助他那個有一堆惡習的孫子改掉壞習慣
最重要的是要讓他不要把「滿分戀人」才當做結婚對象
(把女生用十個項目評分 每項十分)

女主角用心良苦
把自己的美貌全遮起來
然後 用自己的聰明和智慧、人緣
讓男主角本來把她打得很低的分數
一項項慢慢加回來
最後又不小心讓男主角知道了她的美貌
成為名符其實的「滿分戀人」

看起來 是個很浪漫的愛情故事吧?
卻讓我想到一些在人與人相處上的道理

我常常給別人一個很開朗、很活潑的第一印象
讓大家覺得這個人應該蠻好相處的

只是 一段時間以後
我的彆扭個性就全都跑出來了!
時常自己耍悶、容易鑽牛角尖、凡事要求完美
給自己 也給認識我的人好大的壓力啊!

而 原本良好的第一印象
也就這樣慢慢的扣低了分數了

七月實習的時候 我表現得還不錯
自己也很滿意
但爸爸總不忘提醒我:
一個月的時間 是不足以讓別人了解我的
怎麼在長時間的相處後 還讓別人覺得我表現好
才是我最應該學習的課題

你喜歡當一個「加分」還是「扣分」的人呢?

在我感覺
慢慢加分應該是比較好的吧!
就算最後的分數一樣
但打分數者的感覺是有種「漸入佳境」的愉悅
而不是「恨鐵不成鋼」的不甘願

或許有人會說:幫自己打分數的 應該是自己!
但是 就算是自己打的分數
幫自己加分的感覺 還是好過於扣分吧?
當你不斷的幫自己扣分時
也就是不停的在打擊自己的自信心
最後 你還能勇敢面對未知的挑戰嗎?

唉~~
我現在是一個被扣分的人
我還需要加油
希望有一天
我能成為被加分的那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