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被同事提醒
有些事不能說

自己的底薪?不能說
自己的獎金?不能說

就算要說 也要說得含糊 不能別人一問就說…

在他說之前 其實我並沒有想那麼多
也或許…我單純的覺得 這種與他人利益無關的事
其實並沒有人會在意

但 其實我錯了…

現在我才想到 當我很直接的說了自己的待遇後

1.心機很重的人 會想:這個人是故意這樣說的吧!真討人厭!
2.普通人 會想:薪水比我高(或低)耶!真是難過(開心)
3.善良的人 會想:他無意的說了 但是 我卻有心的聽了 我真氣這個斤斤計較的自己

bala bala 說不定還有很多很多

突然發現 自己一直都很懶
懶得去掩飾自己、隱藏自己
以為直來直往就表示對其他人的信任

卻沒有想到…
這樣的表現 卻也只是一種自私
把「誠信」出狀況時的問題 都丟給對方去負責

如果我夠用心
應該也是要想一下 聽到的人的感受
如果我夠用心
應該要在很多話出口前 就先做過修飾
如果我夠用心
應該不會因為自己懶得去想 就把每個人都視為可以交心的對象

唉…

沒想到…
他給我的一個忠告
最後也還是變成我對自己的反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