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孜蔆在討論媒介批評的報告
有關媒體對「整型」的再現
裡面提到
其實女性被當做是男性窺探的對象
失去了主體性 被物化、性化、商品化了…

然後 為了滿足或取悅男性
所以女性必須讓自己「美麗」
才能在社會結構中取得權力

讓我想到…
當我自己對自己的外表斤斤計較的時候
我是不是也是在物化自己呢?
想要讓自己成為能取悅男性的一種物品

當然 我可以說 我是為了我自己
但是我更潛意識的目的是什麼呢?
不就是想要讓別人認同我的外表後
才有興趣深入了解我這個人嗎?

雖然 我是把外表當成「手段」
而不是當成「結果」
但是仍是有刻意把自己塑造成社會所認同
(或者說媒體再現出來的)那種女性形體
在不自覺的情況下
我也被媒體所設定的框架給限制住了…

只是
批判歸批判
不滿歸不滿
卻還是認為瘦下來、變美…
才是對自己有利的、才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這也就是我們結論中所迷惑的…
女性主義的矛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