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跟阿孝老師問了web 1.0 與 2.0 的不同
後來在他引述pchome詹宏志的說法中有了大約的輪廓
簡單來說 1.0是閱讀和下載 而2.0就是上傳和分享…

其實 在以前的網路世界裡
人們就能完成「上傳」的工作
但是 礙於需要部份電腦技術的協助
始終是只能給小眾使用特權功能

但 在web2.0開始發展後
從圖片、文字…甚至於近期的影片
讓所有人都可以輕易掌握上傳的技術
把自己的資源與他人分享

應該還屬於早期接觸者的我
在幾種能上傳的資源上
其實最喜歡的是「文字」上傳

總覺得腦子裡老裝滿了好多想要好好長篇大論來談的題材
卻又往往因為一切來得太過集中或是不對時間
到後來反而只有風花雪月來得及留存於我的web2.0中
有時候真為那些來不及誕生的文章感到…惋惜
雖然不一定是什麼金科玉律或致理名言 
但至少會是那段時間時 我腦海裡想法的最真實呈現

嗯 就像現在 腦袋裡想寫好多好多東西 
但是卻懶得動手 沒時間慢慢寫完
呃 好吧!時間可能都被我打混掉了 = ="
(給自己的note:電影觀後感、改變一點點、對談、我以為…)

而照片也是我很喜歡的
尤其在擁有數位相機後
「用相機寫日記」變成一件不太需要考慮到成本的事
(以前底片和洗照片可貴著的啊!大一的時候 花了不少錢哩!)

記得 習老大說過 
一個好記者 要隨身帶著相機
才能拍下很多別人沒有的好鏡頭

因此 這麼多年下來 我幾乎天天貫徹著這個理念
新聞事件是沒遇上幾次
但自拍照和生活照倒多了不少

以前還會很興奮的拍完馬上整理好上傳
不過現在卻越來越懶
又不想要讓原始照片直接出現在相簿裡
造成一堆照片卡在我手上 別人拿不到的窘境 = ="

影片的話
嗯…基本上對我來說是有吸引力的
因為很多畫面 單張的、無聲的
張力實在不如影片來得好 

只是 影片要上傳前
不只要做後製 還要縮小尺寸等
就讓我暫時失去上傳的興趣 = ="
除非是一些非常經典的畫面

啊!差點忘了
會發這個主題 主要是因為亮亮的blog搬家了

看到她那麼認真的經營
不只是版面的充實
文章的層面也很多元

讓我想到自己雖然接觸得久
但用心程度上卻其實還很不夠
嗯 更不用說帶我們入門的阿孝老師了…
他的 blog  亦莊亦諧 可學術可生活
實在是我難以望其項背的層級…

啊…web2.0 其實 還真有點又愛又恨
愛的是它的互通性 讓分散的我們
還能因此相連
恨的是… 唉… 很多東西
有時候不一定來得及放上來啊…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