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很多值得開心的事…

過年要到了 要領年終了
Carol和小阿姨要結婚了
二個妹妹都有疼她們的好對象了
看了一些好戲和好電影
終於練好一眼瞬間
上個月和知新聚會 這個月底也要見到荼蘼們
泛藍贏了 XD…

但是… 我卻還是不快樂

快樂是一種
當你各方面都達到一定的滿足時
所產生的情緒

不一定全都最好 
但卻很平衡

而 開心是一種當下的氣氛
過了 就沒了

我最近老是在開心過後
不快樂的感覺就跑了出來
籠罩著我
好像我合該不快樂、合該感到憂鬱
而那些開心 
只是偶爾賞賜給我的恩寵而已

本質上 我就是不該快樂的



一定會有人說我想太多
根本沒有什麼事情那麼嚴重

我也知道其實這種「不快樂」的感嘆
就像是無病呻吟一樣
根本讓人覺得我是在奢侈浪費我的「沒什麼」

但是… 當不快樂的感覺冒出來時
對我來說 是很接近「痛苦」的
痛苦到近乎絕望…

-雖然 我明明就對這個世界 懷抱著希望…


也因為如此
如果遇到的是讓我不開心的事
那種效應也會發酵得特別厲害

常常一發不可收拾
不知不覺的又哭了起來


唉…

我知道我很幸福了
因為還是有開心的事值得期待
還是有關心我和我關心的人存在

只是… 

為什麼 開心 =/= 快樂呢?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