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今天看到報紙上的一個名詞

「輕熟女」

然後跟我說…

「天啊!好討厭 輕熟女是30歲以上吧!我們不是輕熟女吧!」


我說…「我覺得應該是25到35左右吧!所以我們是。」

然後 她開始叫「不要吧~我一點都不想被叫輕熟女啊!」

我:「那是媒體為了市場區隔弄出來的名詞 不喜歡就不要用就好啦!

      就說我是女的就好了嘛~

      又不是因為被歸為輕熟女 就不能穿自己喜歡的衣服之類的。」

她:「是啦 可是 你不會覺得那很老嗎?就像熟女 感覺很恐怖耶~

      被叫熟女的話 感覺好糟哦~ 熟耶~」

我:「不會啊~ 我覺得到了那個年紀 有那個年紀該有的成長和經歷

      很好啊~ 像很多熟女的韻味 根本不是一般小女生比得上的~

      一個很有味道、很會享受生活、不需要靠男人的熟女

      跟一個沒腦袋只有年輕的女生 我還寧願當前面那個…」



嗯~ 後來因故 這段對話沒有繼續下去 也沒有一個比較具體的結論

但 我這才知道 原來真的有女生對「年紀」如此在意~

很擔心自己成為別人眼中的「熟」~

(除了在找不到男朋友這點上 其他時候

我倒是很感謝我的年紀帶給我的智慧與成長

前提:我有智慧的話 XD)



另一方面 也知道原來真的靠著這種名詞

媒體是能操縱人心的~

(難怪下標時 主管會要我們盡量給主角一個好記的稱號)

我對這些名詞 往往是看看罷了~

最讓我感到不舒服的名詞

應該就是「草莓族」這個詞~ 但「七年級」對我則是中性的敘述



「熟女」這個名詞 是被塑造出來的

而「輕熟女」這個名詞 是為了抓到旁邊更大的市場 再次塑造出來的

除了在行銷上有意義以外

我還真不知道這樣依年齡的分類 到底對身為消費者的我們有什麼價值?

因為 「我」 並不需要因為媒體告訴我 身為輕熟女的我該怎麼做

而改變自己的想法與作風

因為 「我」 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或許有時候想法會和別人相近 甚至認同於這個社會的共識

但那是因為我在思考過後 我想、我願意、我決定這麼做

而並不是由媒體直接「告訴」、「命令」我這麼去做~



就算哪天我認為自己是所謂的「輕熟女」或「熟女」

也是因為我認同裡面相關的一些概念~

(但我懷疑 這樣的一個名詞 是否有被賦予一個比較有深度的釋義?!)



其實 對我來說

能在那個年紀 做到那個年紀該做的事

是很幸福的

因為我老是錯過對的時機 所以永遠只能…

美其名 抓住青春的尾巴 說得白一點 就是越活越回去~



當我還是小孩時

我太老成、太懂事、不准自己哭、不斷壓抑自己~(但常常發脾氣 哈哈!)

當我還是高中生時

我太認真讀書、沒經歷過只會打扮的高中女生青春期

當我還是大學生時

我生活很單純又沒異性緣、沒機會談場「校園戀愛」

當我現在是社會人士時

嗯~ 反而開始做回大學生和高中生的事了 XDDDD



所以~ 能活得像自己的年紀

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而我

現在只能看著身邊的人 用這樣的方式幸福活著

然後 試著讓自己趕上時光的腳步

活得 像26歲的我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