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 是幾段
可能記錯、可能亂接的對話
但 我想記得它…


「妳是什麼星座的?」

「我…我是天蠍~」

「跟我一樣」

(看了看)「嗯 對啊 妳很天蠍 我就不太像了… 哈」

「其實妳很像 只是有些點 妳還沒發現而已…」



「謝謝妳 妳很貼心 真的很貼心」

「沒有啦… 這樣一直被誇讚 我會害羞」

「這時候 妳只要說『謝謝』就好了」



「我的老師曾跟我說過 只要他跟一個人講話5分鐘
  就可以知道他這一生的金錢藍圖」

「金錢藍圖?那是什麼東西?」

「就是…一個人對金錢的價值觀、想法和方法…
  甚至是他以前的經驗等等 都會影響他這輩子有沒有錢」

「比如說好了 如果你有一個朋友 你不喜歡他 那你覺得他會喜歡你嗎?」

「應該不會吧…」

「所以啦!如果你覺得錢是一種罪惡的東西的話 那…你覺得錢會怎樣?」

「遠離我吧!」



「聽說 妳會算塔羅牌啊?」

「是啊 不過那不是我的本業」

「是哦~ 所以 你開完店之後 現在又找到別的事做?」

「我覺得我現在在做的事 是…一種我覺得我必須要去做的事
  做了以後 會對人類、我身邊的人… 會有某種影響的 所以我才會去做」

「嗯~ 所以 是一種理念?」

「可以這樣說吧…」



「我覺得很多同年齡的人 想的都跟我不一樣」

「怎麼說?」

「像我一個朋友 他在讀博士班 常常看他在接國科會的案子
  最近還要去登玉山 超充實的 而我…好像只能被推著走
  不是我去主導生活 而是被推著走 這種感覺…很不好」

「或許你可以試試 先去想你希望未來是怎樣 再回推你現在應該要怎麼做」



「我之前會開早餐店 是因為我想要給別人一種溫暖開心的感覺
  可是很多早餐店的老闆 忙起來就都忘了」



「你要對自己好一點 你是有那個價值的」

「啊~~這個常聽到耶…」

「你是很有價值的 只是你自己還沒有發現 當你發現了以後
  你就會活得更有意義 所以 你要多愛自己一點」

「其實你說的 我都知道 我也常跟別人這樣說 但是…自己卻不知道怎麼做」

「你不需要做什麼啊 因為你本來就是那樣了 你是獨一無二的」



「可是 要喜歡自己 真的很難做到…」

「因為很難 所以就不做了嗎?當我們還是小嬰兒的時候 你覺得走路難不難?
  很難啊!一直爬一直跌倒 但是 現在你還會覺得走路很難嗎?」

「習慣了就不會啦!」

「所以囉~ 經過很多次努力的嘗試 我們才會像現在這樣走路」

「嗯~ 是說我不夠努力嘗試去愛自己嗎?」

「這就要問你自己了…」



「妳一直都很努力的去做每件事 我知道的」

「啊 像開車嗎?」(笑)

「不只開車 是每件事 你的努力 會有回報的 但是…不要對自己太嚴厲
  你對自己嚴厲 也會對身邊的人嚴厲造成壓力」



「妳現在工作壓力很大哦…」

「這也感覺得出來嗎?」

「我就是知道 有時候 當你的主管用那樣的態度對你 而那並不適合你的時候
  你要多鼓勵自己一點 不要用他的態度去做事和面對別人」

「不過有的時候 我不覺得那些是壓力」

「所以你會成長 會進步啊」

「嗯 我也覺得我這輩子最大的成就 就是一直不斷的進步」

「我知道的 你會成長很大的 你真的很棒的」

「這時候我該說謝謝嗎?」

「是的 說謝謝」



「妳知道嗎? 我的客人來店裡 想跟我說話的話 常常都要等上五、六個小時」

「哇! 為什麼?」

「因為我會很希望每個來我店裡的客人 都會知道一些他們應該要知道的 然後回去」

「因為你的話而改變了他們嗎?」

「嗯~ 應該是會來我店裡的客人 都會是想改變的人 所以 我會很想把握每一個…」

「跟人接觸的機會?」

「對 就像我現在會坐上你的車 我不覺得是完全沒有原因的」

「我知道 我懂的… 我也有這種感覺…」



「你要知道 你真的很棒 真的很棒的 你要好好思考一下…我可以跟你擁抱嗎?」

「嗯~」

「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吟綺」

「吟綺… 好 我記住你了 你要加油!!」

「嗯嗯~ 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