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來分享一下一篇新聞

其實這樣的行動
之前在學校就有聽過
(而,後來的我 也不知不覺照著做)

其實 沒有電視的生活 也可以過得還不錯…
只是 我現在要關的「機」
應該是… 電腦吧?(嘖…電腦沒有「機」這個字!)


關機一小時 藝文界聲援

更新日期:2006/08/23 04:09 記者: 林倖妃台北報導

校園內「拒看新聞台」開跑,另有一波「關機一小時」則正悄悄展開。作家吳若權等不少名人就響應「關機」活動,認同國人每天應有一小時時間,關掉電視機、電腦和手機,過更「清靜」的生活。

苗栗社區大學從三年前發起「關機」運動,呼籲國人關掉電視機,參加社區活動;圓神出版社近日也出面推動「關機一小時」,並有音樂界、藝文界和學者加入。

響應「關機一小時新生活運動」的專欄作家吳若權表示,近一、二年來,他大量減少看電視時間,也盡量婉拒電視台邀約上節目,主要是現今電視環境走低俗趣味,或是製造語言衝突,他自認無法跟上「潮流」。

另一方面,吳若權說,他逐漸感受到侄子逐漸長大,對身為舅舅的他在節目上所談話題常會質疑,在對電視環境失望下,他不但減少通告,也不常看電視。

以國內現今電視節目具可看性的不到五%,吳若權認為,關機一小時並非「抵抗」,而是鼓勵大家藉由一小時的時間放空心靈、沉澱心情,同時也是給電視台一個提醒,節目製作要發揮創意,電視新聞更不要粗製濫造,千萬不要低估觀眾。

據圓神出版社表示,同樣響應關機運動的另有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作家席慕蓉、歌手陳昇、暨南大學教授李家同、漫畫家簡志忠、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藹玲和醫師連加恩等人,幾乎都是早已不看電視;他們都希望大家撥點時間運動、閱讀、聽音樂,讓身心靈回歸本位。

圓神出版社指出,關機的意義其實不僅只是電視機,甚至擴展到電腦、手機和PDA,因為現代人每天泡在現代科技發展下的電腦和手機時間太久,對身心靈都沒有幫助,關機一小時,只是讓腦筋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