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時間:下午14:00

n 地點:華視五棚 2F

n 單位:華視-「靚女郎」試片會

 

其餘請看相簿

n  過程:今天太早到了華視,所以只好到公關室找思漢大哥,等他有空再帶我去攝影棚。到了現場,見到上次見過面的藝人,便試著和他們聊天、問問他們的近況,等活動開始,我也靜不下來的跟著電子媒體跑,聽他們聯訪;平面專訪時,又寧願用站的,好讓自己聽得清楚一點。

      

            因為今天是華視八點檔的大活動,有不少在華視實習的實習生都到了現場。有些是節目部、有些是新聞部(看到跟著竹幼婷學姊採訪的盈君哦!),看起來人數很多,華視實習生們也沒有太多事可以做的樣子。讓我覺得,能自己出來跑新聞真是太幸福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因為上次與陳子強認識,今天他特地介紹自己的經紀人跟我認識,只是因為今天的訪問重點在許紹洋身上,沒辦法跟他多談,但卻有一種受人重視的感覺。結束後,大家便各自散去,沒雜事的實習記者們,自然又是最晚離開的囉!

 

n  採訪心得:今天又是大堆頭採訪,但藝人們似乎採輪戰策略,輪流到記者圍住的座位接受採訪。雖然來的記者們不少,但我還是問了不少個問題,其中至少有幾個是對新聞點有幫助的。敢發問的特質,應該可以幫我得到不少值得寫的新聞內容吧!

     

            在現場我發現了並未參與此劇的藝人吳奇隆,便大著膽子上前問他怎麼會到這裡來,因張善為在受訪時提到「吳奇隆最近才加入」,所以後來也跟他的經紀人確認他加入的時間。雖然最後寫稿不一定會用到,但多注意一下現場的狀況、大著膽子去問總是好的。

     

            覺得有些可惜,因為在我畢業前這一年,這一個月認識的人可能都會忘記我了,一切人脈都要重新建立起。前提當然是我繼續走影劇新聞,但是對於一些還蠻照顧我的人,就會感到捨不得,因為一年後變化如何還很難說。甚至連我是不是還會對影劇有興趣也不一定,一切都是未知數啊!

     

             總之,剩下的日子還是再努力吧!

 

n  寫稿心得:對自己昨天沒有寫稿感到愧疚,今天索性多寫一些,讓自己不會那麼良心不安。因為昨天家霖哥要求戲劇組問到「嬌小的女藝人如何修飾身材」,今天正好會遇到身高155公分的葉蓉庭,所以我就自願寫這篇200字的小稿。另外加上最近林韋君劈腿傳聞,今天出席的男友許紹洋,是一定會被詢問的對象,而緋聞又是影劇報最喜歡的,所以我又有400字的稿可以寫。

   

            因為打稿速度不算太慢,所以順利的把稿打完,也把照片交到家霖哥手上了。只是佩玲姐改我的稿時,不時有一些疑問,覺得我的句子交代不清,會讓讀者看不清楚。我常常會用「自己」的角度去寫稿,忽略了看新聞的人或許不像我是常在注意演藝圈動態的人,導致我的稿會省略了人名之類的元素。

     

             另外,我的語句文法也常出問題,不是少了主詞,就是出現了倒裝句,讀起來很難一氣呵成,贅字問題仍是很嚴重,如何讓新聞稿簡潔清楚、容易了解,還要抓到新聞點,就是我未來一年要好好努力的目標。

 

n  其他(1)-不能做專訪:今天問了家霖哥,到底實習生能不能做藝人專訪?結果讓我有些失望。家霖哥很婉轉的告訴我,因為專訪上版的時間不一定,如果在我們已經不是實習記者好一陣子後才上,對藝人也不好意思,所以可能比較不適合做專訪,只能寫成一些留稿。

     

             我其實只是因為最近正好認識幾個覺得應該不會太難約的藝人,所以想趁著這個機會跟他們更熟一點,另一方面,則是想在實習時把「正職記者」要做的事,至少都試過一遍。現在既然不被允許,只好看看有沒有誰要做專訪時,可以讓我跟了。

 

n  其他(2)-職場倫理:今天犯了一個錯,我昨天看到一張通告,心想這個藝人之前常常都會派給我跑,這次應該也不例外,所以就自以為是的把它收到抽屜裡。今天在填攝影單時,才被佩玲姐發現明天還有這個通告,讓她不大開心,因為如果不讓她考慮全組通告的狀況,視新聞大小安排要去跑的記者,有可能反而會讓大新聞漏掉。

     

            我的過錯,讓佩玲姐覺得自己不被尊重,也讓我哀怨了好一陣子,差點在辦公室哭出來。不過,我知道自己不能再抗壓性那麼低,必須努力的去接受自己犯錯的事實,下次不要再犯就好。只是,讓佩玲姐不開心,實在讓我覺得很過意不去。

     

n 本日名片數:

l 發出-6張(葉蓉庭經紀人、蘋果、自由、吳奇隆經紀人、陳子強經紀人、許紹洋)

l 收回-4張(蘋果娛樂中心副組長、自由影視新聞中心、開麗娛樂經紀、陳子強經紀人《遺失》

新聞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ynchi&b=1&f=1105089838&p=155 ->許紹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ynchi&b=1&f=1105089843&p=160 ->葉蓉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