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時間:下午14:00

n 地點:北市南京西路 衣蝶百貨五樓貴賓廳

n 單位:莎薇-侯湘婷代言內衣

其餘請看相簿

 

n  過程:今天到達會場後,不久就看到湘婷公司的建銘,稍微跟他確認了一下,這個品牌在湘婷之前代言的人有哪些?以免長官要做Box,我卻沒有資料。活動遲了一些才開始,因為今天似乎有不少場記者會,所以有些記者忙著要趕場,但活動進行的速度並沒有變快。不過,等待是值得的,侯湘婷出場時,攝影大哥們照了不少照片,電子媒體也大批的聯訪,也因為有美女的照片,我確定我的稿會上第二天的版面。

     

            等電子媒體和圍觀群眾都散去後,平面便就地開始訪問。除了討論廣告拍攝情形及如何擁有這麼好的身材,大家更在意的是「價碼」,尤其是跟其他女星比較下的價碼。只是經紀公司和廠商口風都很緊,最多只肯透露是幾位數,就連我回報社後再打電話問,也不能問出價碼。不知道蘋果會不會有辦法查出來呢?

 

n  採訪心得:再次和潁芝遇到熟悉的湘婷,不過因為今天到的記者們不少,而且有些是大哥大姊,我們多數只是乖乖聽的份,順便學習前輩怎麼「逼問」出想要的答案。蘋果哲鳴大哥果然對「價碼」最有興趣、自由慧慈姊則在乎尺寸。其實大家都知道,「代言內衣」新聞,最重要的就是這二個點,所以大家也都幫腔,想得到一些比較明確的答案,最後甚至要求廠商過來,「了解」一下之前代言人的情形。

     

            我覺得我在追問時,常常會「怕怕的」,少了「追根究底」的精神,甚至會自己轉移話題,怕氣氛太尷尬。但是,其實只有一再的問,才能問出有用的答案。只是,問的技巧有很多種,不是只有直來直往的問,就像之前說要用「八卦」的語氣,說不定還有其他很多種技巧,讓我能問到想要的內容。還要磨啊!

 

n  寫稿心得:今天回到辦公室,開始寫侯湘婷的稿。因為重點是「身材」,所以我努力的想怎麼把這個點放在導言裡。我本來用「侯湘婷脫了」當開頭,但後來被佩玲姐否決掉,理由是「這不是她第一次脫,只是在廣告中第一次尺度這麼大。」當我重新寫了一次導言給她後,她說:「看第一句就知道沒什麼大問題了。」不過,我寫的稿好像還是常有「語氣上的問題」。

     

            寫完這篇稿後,佩玲姐因為要把之前的留稿拿出來用,她便翻到我之前寫的「陳子強留稿」。她說:「我很想用你的稿,但是,你寫的真的很怪。」原來,我把引號中,本應是藝人說話的內容,寫得不像一般人說話的樣子,導致唸起來很不順口。

     

            以前沒有注意到,在引用藝人的話時,要讓這些話「淺而易懂」外,還要像一般人說話的口氣,才會有「生動」的感覺。如果我將來真的打算走影劇線,應該還要更努力的去練習這一類的新聞寫法。

 

n  其他(1)-今天的大成報很醜:今天一翻開大成報,覺得真是很醜。不是版面醜、也不是新聞重點有問題,而是「顏色」。很久以前就開始看大成報,我對大成報鮮豔的顏色特別有信心,認為這就是吸引讀者來看影劇新聞的主要原因之一。但今天看到的大成報,顏色不亮、看起來還髒髒的。雖然沒學過印刷方面的課程,但也分辨得出大概是墨色不足、紙質可能也有影響。

     

            本來想跟家霖哥藉此聊聊大成報的近況,但他今天放假,回到辦公室時又到了大家在忙的時間,只好等別的機會,再了解一些大成報的近況。

 

n  其他(2)-大成報要搬家了:最近聽說大成報要搬家了!好像要搬回台北市,南京東路一帶。佩玲姐說:「這樣才不會像在三重近郊,被看不起。」我不確定她是開玩笑或是真心話,只是認為報社若在市區,對時常需到北市採訪的記者們來說,的確是方便了不少。

     

n  其他(3)-報業:我想,報業裡的確也有「先來後到」、「大報小報」之分,雖然蘋果比較晚開始,作風又常成為被批評的目標,但因銷售量衝高,成了其他報努力攻下的目標。對大成報來說,蘋果對銷售量的影響真的很大,他們的影劇版面很大(跟半份是影劇的我們不相上下),加上他們也不吝使用彩色版面、活潑的編版模式,而且還同時有其他類型的新聞,讓大家買報紙時可以有更多的新聞可以看。大成撐不撐得過呢?

     

n 本日名片數:

l 發出-5張(接待櫃台、聯統、星之國際x2、華歌爾)

l 收回-4張(聯統、星之國際媒體部、經紀部總監、華歌爾廣告宣傳室副理)

 

新聞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ynchi&b=1&f=1105089839&p=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