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剛開始工作 
還有點力氣
先每週來努力寫寫看週記吧!

好朋友們 也可以幫我檢視一下 我有沒有進步哦!:)
----------------------------------------------------------------
 終於開始工作了,等了好久,我的去處總算塵埃落定,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決定是在星報業務部廣告組擔任企劃。
 不少認識我的朋友,對於我的工作內容感到訝異,因為,依他們對我的認識,我對工作的堅持應該是跟現在的實際工作相違背的。但是,該怎麼說呢?就當是一個學習機會,好好的去了解一下以前不大接觸的領域吧!更何況,在我心裡,新鮮人能順利找到個工作,就已經是萬幸了!
 第一天報到,有點忙亂,有點不知所措。或許,新手都是這樣的,而被分派到業務部,那種無所適從感又會特別嚴重,因為當大家都外出去跑客戶時,你會連午餐都找不到人陪你一起吃。(好無奈啊!)
 我依著自己的想法,這一週都乖乖穿著我所認定的正式服裝,也努力去認識每一個我見過面的同事們,然後,盡快地把副總(面試我進去的人,是目前廣告組的大頭頭)交代的事辦好。只是,再怎麼「盡快」,感覺上總是還慢了一些,或許是我的注意力還沒到達很集中的狀態吧?
 這一個星期,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你讀新聞的?為什麼不來報社當記者?你之前有過企劃經驗嗎?
 其實,我有點尷尬,不知道怎麼回答。記者,其實有應徵過,但因為眾多因素,暫不錄取,並不是我對記者的工作沒有興趣。雖然,記者老是被罵得很慘,記者好像總在出錯,但是,我還是覺得,我應該有辦法不要當一個「太爛」的記者。(也不敢說很好啦!)不過,現在狀況如此,就…先擱著吧!
 而關於先前的企劃經驗,這我就更不敢亂說話了,充其量我做過的,也只是在學會輔助大家弄出小小的企劃書而已。我其實很疑惑,副總到底是以什麼為標準,決定起用我這樣一個其實並非本科系(頂多相關),然後對企劃又不甚熟悉的人。真的要我現在想,我想,或許是緣份吧!(笑~)
 從上班第二天起,副總要求我跟大家一樣,每天交出工作日誌。還蠻特別的事務吧!在每天的最後,把自己做過哪些事review一下,看看到底有哪些是有工作效果,而哪些是沒有的。雖然我的日誌,目前格式還很簡單,但是我希望哪一天,我已經可以把自己的工作日誌寫得十分完整,值得自己一看再看。
 進公司的時機很巧,正好遇上報紙的一個大轉折點,所以大家對我的期望也特別高。(但同事心裡應該也在質疑,這樣一個小女生到底可以幫上什麼忙吧?)我一直很想早點把該做的事做完,但我卻不知道自己在拖什麼,始終沒辦法把工作完成,或許,是我太不善利用非上班時間吧!感覺上,應該要加個班,才能盡快補上進度的。嗯,下星期就這麼做吧!
 在工作幾天後(其實目前加起來也才四天),我開始感受到從事企劃工作的好處:進修機會多。說不定記者也有進修,這個我倒不清楚,但企劃工作的進修,卻正巧都是我想要的,如行銷企劃相關的講座、有關排版編輯的概念等,我實在等不及要知道自己在對這些領域更了解後,到底可以成長到什麼程度了?
 手上開始拿到幾個同事之前寫的企劃案,也開始自己發想一些可能可以用的案子,我想,要渡過試用期,(之前說不試用的,唉!)就是要趕快做出屬於自己的作品吧!等我的能力受到認可後,就可以被視為正式員工了!加油啊!
 還有,這幾天下來,我覺得,坐捷運上班比較舒服耶!不大想要騎車了。
 嗯,下個星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