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過得出奇的快耶!
每天上下班過得快
一天和一天之間也過得快 身體好累啊~~ 

----------------------------------------------------------

 又到了一週反省一次的時間了。
 
 這一週過得很快,快到我都快來不及記得我到底做了些什麼。在上週末瘋狂的連玩了二天後,那種身體的疲累感,並沒有因為玩樂而解除,反倒是越來越沉重了。奇怪的是,明明沒什麼重要事情的我,卻又每天很努力的熬了夜,一熬就是好幾天,而神奇的是,上班時卻又都還撐得住,注意力很集中的做些工作上應該做的事。只是,越來越累了,累到想要走在路上就倒地不起算了。(謎之音:那可不行啊!誰扶得起你啊!)
 
 這星期在工作上,做了不少事,就因為每天都很忙,所以也很耗心力。不少的ppt、稿件和照片的整理、廣編版的規劃、見客戶討論…,好像越來越上軌道了,只是到現在,因為太多別人交代的事,反倒自己想做的事都還沒有機會去做啊!(其實是可以下班後自己做啦!可是,我很懶。)

 好像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有些事很雜,雜到我覺得這不應該是我份內要完成的事。只是,新人嘛,哪有什麼份不份內的事呢?就先把每個工作都當成一個學習吧!等我都學得差不多了,再來談什麼是「該做」、什麼是「不該做」的吧!

 下班後的邀約不少,也因為如此,讓我每天想帶回家做的工作,其實沒有一件有做,索性就乾脆不打算在家做了。從星期一的燒肉之約、星期二的陽明山過生日、星期四的保齡球、星期五的送致良…,我自己的時間就在這樣的一再被壓縮下,變得越來越少了,而蘊釀一些想法的機會,也越來越不見了。真擔心自己就此越來越不像自己啊!(笑~)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己在為了一些「人」的事情而心煩。喜歡的與不喜歡的、過去的與沒過去的…,還有那個矛盾得不得了的自己。所以幫自己排了滿滿的活動,想要藉此忘掉很多事情。其實,在上班時間都還好,我完全沒有機會去想起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所以,我反而不想要下班,讓自己維持在上班的狀態,心情反倒是比較舒坦的。

 這個星期,和同事慢慢的變熟了吧!被博理大哥帶出去拜訪客戶、幫心怡做ppt、和Kevin聊了一些對星報的想法、跟Ranbo請教了一些有的沒的、和斤惠也多了一些說話的機會、也常聽金龍大哥對我耳提面命一些事情(燕燕姐太忙了,真的沒啥說到話),哦,還有,被正宏大哥帶出去吃飯了。

 星期五的早上,臨時被正宏大哥約著一起去吃午飯了。有些不習慣,這可是第一次有同事跟我一起吃午餐啊!而且,還有民生報及聯合報二個編採的人,跟我們一起去。當然,他們都很熟,年齡也比較近,並不想太招搖的我,就顯得格外安靜。

 我聽著他們的談天,發現了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態度,其實並沒有所謂「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而已。對我來說,我想要的工作態度,是努力、認真、肯拼、不計較。真的,我還蠻希望自己是累死在工作上的,畢竟,透過工作,我可以看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有些無奈,但,這就是我。一個無法藉由自己來肯定自己的我,只能靠外在的指標來得知自己的存在是有用的。

 這次的午餐之約後,我其實有些疑惑,和同事之間的關係,到底應該到什麼程度?對現在的我來說,因為是個菜到不行的新人,又跟大家的工作性質不同,所以其實跟工作相關的話題,我大多搭不上話。當然,年齡因素也是讓我有些卻步的問題,因為差距的關係,讓我不是很能夠融入他們的感覺裡,只能用比較恭敬的態度,把他們都當成爸爸級的長輩看待。(雖然我跟我爸都還沒有嚴謹到這個程度啊!)

 我把心裡的疑問,問了爸爸和幾個朋友,爸爸要我視情況調整,朋友中卻也有人警告我,最好跟同事打好關係,否則以後要找他們幫忙就知道麻煩了。我有些無奈,並不是不想跟同事打好關係啊!只是,有些事情,我有我的原則,並不想為了「跟同事套交情」,而破壞自己所堅持的事。而且,就目前的狀況而言,同事還不會是我想要好好當「朋友」的對象,就像爸爸說的,先靜觀其變吧!

 啊!又是一週的開始了耶!有些迫不及待想要上班的感覺。不過…,三點多了還不睡,好像,不大對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