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完了” Hes.Just.Not.That.Into.You.”《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明明是有點芭樂的片,但我卻還是看得很有感觸。尤其看到當珍妮佛安妮斯頓,跟男友不結婚而分手後,因為爸爸中風,很辛苦的在照料,但她那些已結婚姊妹們的丈夫卻只顧著做自己的事而不幫忙,反而是她的男友(前男友)主動到她家,洗碗、洗衣服…,當她驚訝地在廚房裡看到這幕時,她的眼淚掉下來,我也哭出來了。


而其中也有很多對情侶並沒有終成眷屬,甚至還有結了婚後離婚的、外遇的對象也沒有結果、痴心守候當好人的最後也沒能抱得佳人歸(但後來他還是找到別的對象,或許該說,從一開始就會把你當好人的,其實也別想說未來有可能翻身成男友)。讓我忍不住認同這部片的宗旨:「他(她)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你)」。


這句話把男女角色對調都依然適用,因為如果一個人真的喜歡另一個人,並不會真的讓對方等那麼久的。我周圍很多脫團(指脫離單身,不是指結婚)的朋友,常常都是在莫名奇妙的狀況下找到另一半的(包括我自己)。


他會想方設法的跟妳接近、會努力讓二個人有相處的機會,會讓相處的時光變得很愉悅…,總之,就是二個字「用心」。當一個人並不會願意「用心」的想跟妳多認識時,當然更談不上進一步的交往關係了。


這從片中主敘者Gigi的故事尤其明顯,只是這段也是讓我好幾度按下暫停鍵,實在不忍心播放下去的故事。Gigi是一個「極度」渴望愛情的女孩,所以她對於每個有發展空間的男孩都非常積極,甚至對男主角Alex表錯情,讓自己尷尬又難堪。雖然最後編劇很好心的讓Alex發現其實愛上了Gigi,但…在現實生活中,Gigi卻很可能會一再的失敗下去的。


之所以會看不下去,是因為這故事實在太像我了…(汗),雖然我不至於做到她的程度,但我卻的確是一個在兩性關係中,十分努力想推進進度的人。只是當我遇上的都是「just not into me」的人時,我的費盡心思最多也只能換來一句「對不起」…,或是騎驢找馬的「再聯絡」。


該感到慶幸的,在經歷了幾段不完整的關係後,我並沒有一直讓自己陷在那樣的輪迴裡。一方面是自己一些想法的釐清和想開、也或許該說是我現在的男朋友拯救了我,他的勇於表達「喜歡」、誠懇和老實,讓我還真的是像FB上面的「穩定交往中」,也更讓我感受到當一個人真的想跟你走下去時,他所表現出來的應該是怎樣的態度。


另外片中一個讓我感到有點恐怖的角色是Anna,她是一個非常有魅力、又非常主動的女孩,除了有個死心蹋地的Core等候,還跟Ben有了戲劇性的巧遇,所以Ben毫不意外的跟她發生婚外情。這樣的女孩應該是每個妻子都很害怕的吧!因為對男人來說,要抵抗她的誘惑,實在太困難了!最後她並沒有如願跟Ben在一起,只是當還有這樣的角色存在時,婚姻裡就處處會充滿危機啊!(所以應該把老公調教成完全沒有吸引力的樣子嗎?XDDD)


當二個人真的在一起、相處得很好的時候,婚姻真的是必要的嗎?Ben因為女友逼婚而結婚,但卻在婚後擋不住誘惑;死不結婚的卻又會在女友真的需要他時挺身而出相助(不過最後還是又很芭樂的求婚了,但理由我喜歡,不是因為「女友想結婚」,而是因為「我想讓妳快樂,無論如何,我都應該要讓妳快樂」)。


我以前曾經很想結婚,但隨著年紀漸大,突然覺得結不結婚不是那麼重要的一件事。不是害怕束縛,也不是打算出軌,只是對於「婚姻」的必要性感到不解。如果二個人都有共識一起走、也願意不輕易放棄,有沒有那張紙有那麼重要嗎?


這個問題,大概一直要到我不得不下決定時,才會有答案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