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不喜歡造神運動
雖然 他的形象好像有點過於清高得像神
但 這並不是我投給他的主因
(當然 好看的外表也不是 = =" 那最多是誘因 :P)

但是 我覺得有趣的是
為什麼這些節目的收視率會如此的高?
馬嫂專題收視擊潰綜藝節目》(蘋果日報 97/04/09)
甚至可以擊敗那些綜藝節目?!

這篇文章中 提到的是 星期六晚上十點的《透視周美青》
如此精華的黃金時段
電視台莫不推出強檔節目應戰
結果 竟然敗給一個就節目名稱來看 似乎很枯燥的「類政治節目」?
這實在令人感到不解

這反映出什麼呢?
在我的感覺… 首先應該是人民對準第一家庭的好奇
第二 應該就是對那種社會中消失很久的「平實」的期盼吧?

當然 藝人、名流的光鮮亮麗
一直都是媒體裡的焦點
而悲慘的小人物 也是灑狗血的利器
但「生活很平凡」的人 雖然為數最多
卻最容易被媒體所忽略

就目前我所看到的報導看來
有關準第一家庭 大都偏向報導他們的生活簡樸、不享特權
還有很多看似跟一般人相同的生活方式
EX 搭公車、坐經濟艙、自己提飼料不假手他人…
感覺就像生活在你我周遭的朋友
不僅多了親切感、也少了距離感
更重要的是 如此「生活化」的報導 確實滿足了閱聽人的「偷窺欲」
讓他們感覺到「原來 我跟準第一家庭這麼近」

或許這是媒體想刻意營造出的反差
(對照組當然是目前的那組 = =")
因為他們觀察到這樣的特質 很可能就是吸引七百多萬張選票
投到這位準總統身上的原因

只是啊 我還真心不想看到什麼《阿九與阿青》的鬼
一方面是他們的過去其實並沒有太特別
(就一對留學生夫妻在國外讀書求學 回台後做公職啊
 依新聞性來說 遠不如「貧戶之子大翻身」!)

另一方面 是感覺他們的個人特質 並不適合被拿來這樣炒作
他們也真的出面呼籲別拍了 《《阿九與阿青》 馬夫婦勸別拍》(蘋果日報 97/04/09)
如果他們是好大喜功的人 我想 也就不會有這一連串的報導出現了吧!
(因為 就跟一般的名人一樣啊 失去特殊性了!)

嗯… 衷心期盼 別再繼續玩造神了
好歹還是有500多萬票不支持他的
玩到最後 那700多萬裡一定會有游移而離開的吧?
那對一個原本是民之所望的未來政府而言
並不是一件好事!

現在 應該是好好做事 比較重要!!
(所以 相較之下 我比較想知道未來執政團隊是誰 哈!
 雖然我認識的也沒幾個 = =")

請不要再朝令夕改
請不要再短視近利
請不要再撕裂族群
請不要…
再讓台灣受傷囉!!!
傷了八年 夠了 夠了 ~"~ 


好啦 馬囧 甘八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