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到了一個人
一個對我來說很特別
很特別的人

國一開學前的某天
我在補習班中認識了他
其實 對他並沒有特別的印象

後來在學校 我們正好新生暑輔被分到同一班
直到有一天
他突然跟我和朋友打起了招呼
又因緣際會的
和我及另二個朋友成為了「一起等家人來帶」的四人組
從此 成了我眼中的陽光

說是喜歡他
好像又不大對
或許 該用「崇拜」這個字眼吧!
他身上有我所沒有的活力 有我所沒有的熱情
有我所沒有的 讓人容易親近的魔力
對我來說 他是個發光體、是神、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另一個世界



我曾經自己循著他的住址
找到他家
只為了看看他家在哪裡

我曾經為了他的要求
幫他送巧克力(加包裝)
給當時一個他喜歡的女生

我曾經陪著在軍校的他
度過很多個偷打電話的夜晚
(還都是他用手機打來後 丟下一句:打過來 就乖乖的打給他)
只因為他覺得很無聊
而且 他想追我們共同的那個好朋友

我曾經把和他合拍的照片
放大到那種自己看了都會不好意思的地步
(皮包裡也有縮小版)

我曾經因為聖誕節交換禮物時
他正好抽到我那個上面有著「I Love You」的娃娃
而覺得是天意 衝動得想直接告白

我曾經把他的聲音在腦袋一再播放
連那種他唱歌時獨創的轉音部份
都可以記得一清二楚

我曾經因為在畢旅時 看到他和別的女生走在一起
在飯店的床上哭了好一會兒
然後 第二天又繼續在全校出遊的學生裡找他的身影

我曾經因為他的突然接近
感到心跳加速 不知該如何自處
心中卻又暗自高興



我告白過嗎?
好像有 又好像沒有
我只確定 當時的我
絕不是拿著禮物 一臉羞澀的說著「我喜歡你」
聽慣了這種話的他
或許也根本沒把我這句話放在心裡吧?

好朋友們都知道這件事(包括那個他想追的女生)
也知道我對他一點免疫力都沒有
當然 我們同時都清楚
他與異性的關係 比起我們任何一個人都多彩多姿

只是 他很容易失蹤
很容易讓我找不到他
當我快遺忘他時
他又會突然的與我聯絡
有時候是捷運上的偶遇
有時候是突如其來的電話
甚至還有在奇摩交友上的現身

但是 一直以來 我從沒有真正忘記他
我可以隨時回想起他的小檔案:
射手座、B型、11月23日生、家中電話、家中住址、
當時喜歡的卡通、曾和我說過的未來願景、
曾用過的綽號、挑眉笑的神情、說話的表情、
跑去讀軍校的蠢理由、理著平頭的可愛模樣、
被派去大冒險時的任務、永遠長不高的身材、
打籃球熱的時候 會帥氣的脫掉上衣 繼續打的樣子、
聽過的有的沒的關於他的流言…

只要他說過的話、講過的事
我很少會不記得
彷彿腦袋裡有一塊
就是他的專屬區 只放屬於他的資料



不過 我有自知之明
知道他喜歡的是美麗而亮眼的女生
也知道他太過於自由的個性根本不適合我
(但還是會在看到天蠍和射手不合時 感到難過)
所以從不會多奢求什麼
就算我真的告白了 也不會有進一步的要求

只是 這個人還是一直在我的回憶裡
三不五時就被挖出來想念一下
有時候也會不自覺地叫出他的英文名字
用快10年來想他
應該…夠了吧~~

又再次找不到人的你
最近…還好嗎?

(其實要辦同學會了 你還是早點出現的好…) 3/25 他現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