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破題。

什麼是曖昧?


這個問題問100個人會有100個不是完全相同的答案。


有的人只要男女兩個人單獨出門就算是曖昧;

有的人要有肢體上的接觸才算是曖昧;

有的人甚至連發生關係都不算是曖昧......





我舉幾個例子。

曾經有個男生,說我喜歡耍曖昧。

我很不服氣。

明明就只是不錯的朋友。

難道,他跟我說他心情不好,我不該問他怎麼了,陪他聊天?
難道,他跟我說他生病了,我不該叫他好好休息,逼他去看醫生?


再以某個男性友人的說過的話為例。

有一天聊到感情觀之類,我半開玩笑鬧他就是喜歡跟女生耍曖昧。

他回答:曖昧只是維持良好友誼的一種方式。






很多時候,我們就是因為對曖昧的標準不一樣而遺失了自己的心、委屈哭泣。



那,到底什麼才算是曖昧呢?

我沒有辦法給你標準答案。

曖昧之所以好玩,也正是因為它沒有標準答案。



是阿,我說的是「好玩」。

如果兩個人,對於曖昧的認知頻率是相同的,那...很好玩,也很甜蜜。





想想。

當大家一起出去玩,總有個人會貼心的注意到你有什麼需要。
當大家聊天時,只有你們有著不為人知的小秘密及默契。

當你遇到困難,講一聲他就會提出幫助。
當對方身體不舒服,你會著急的送藥、拖他去看醫生。


你的生日,他絕對不會忘記,雖然可能只是一句生日快樂、一張卡片。
他的生日,你也是牢牢記在心裡,雖然可能無法提起勇氣給他驚喜。

你總是掛著MSN、開著手機,就怕漏了他的訊息。
他總是在你找他的時候第一時間回應。

你會因為他單獨跟其他異性出去而擔心。
他會因為你跟其他異性太過要好而在意。

你們不會手牽著手逛街,卻會在對方哭泣的時候不吝於一個溫暖的擁抱。





你們清楚的知道彼此都有好感,卻不確定對方是否喜歡自己。


只好躲在友誼的背後,甜蜜微笑。


你們只是「好朋友」。
卻是會為彼此臉紅心跳的好朋友。


沒有承諾。


不是情侶。


所以也不會有情侶間的爭吵、限制、約束。



一切似乎都很美好。
如果你們兩個人都維持現況就滿足的話。

可惜...往往雙方對於彼此關係的標準不一樣。

你以為我們只是朋友,他卻以為你們在交往了。
你以為你們只差一句承諾,他卻明天就跟別人在一起。

而且...人都是貪心的。

忍不住,
就希望對方的笑容是只屬於我一個人的。
就想要去找彼此相愛的證據。

對不對?

最悲慘的是,萬一有一天,發現對方根本不喜歡你,只是寂寞想找個人陪而已。
甚至一口咬定:你們只是好朋友。


--
這篇的重點,我只是要解釋每個人對曖昧的標準不一樣。XD
最可怕的就是因為這個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