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他」男女通用。


男女之間是否有純友誼的存在?

這個問題已經快被討論到爛了。:P



我今天也不是要問看著這篇文章的你,是不相信男女間存在著純友誼,

而是要告訴你,如果要破解曖昧,首要條件就是:

「相信男女間絕對有純友誼」。






為什麼友誼要分性別呢?

今天你會想要跟這個人做朋友,只是因為他是他呀。

他的可愛、他的體貼、他的溫柔、他的聰敏、他的風趣......
都讓人不由自主的接近他、跟他成為要好的朋友。


他的這些優點跟性別有關係嬤?

假如今天他變成跟你同性別的人,就不再是他了嬤?


同理可證,別人會把你當好朋友,也不一定是因為你的性別。

更不一定是因為對你有什麼企圖或愛上你。

對不對?






假如你還是沒辦法相信純友誼,請催眠自己。



呃..催...催眠不了...那那那...你還是別浪費時間看我的長篇大論了。T___T



相信純友誼是基礎,但也是最重要的。

不相信它就一定會想太多,什麼都想太多只會輸掉自己而已。

這只是基本的心態調適。






題外話。


有人問過我,為什麼我寫東西都要從很遠很遠的地方寫起:

現象分析-->造成結果-->為什麼會這樣-->心態調適-->具體行為


就我的觀點來說,很多事情只給答案是沒有用的。


當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時,

接受答案的人無論是照做還是抗拒,都無法真正解決他的問題。


對於答案與原因之間的關係有興趣的版友可以去看<十二國記-圖南之翼>,
頑邱那一段故事寫很好。




繞回來。XD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我們永遠沒有辦法完完全全看透另一個人的想法。

但是,說真的,倘若只是當個朋友還要考慮那麼多不是很累嬤?

我們大家一定都也有一些要好的朋友,
只是希望他好、願意照顧他,但對他沒有什麼企圖心。

異性為什麼就不能有這種死黨情誼呢?




當我們真正相信純友誼後,
我們才可以不帶有期待的去對他好。

也才可以不帶有任何期待的接受他對我們的好。







一起念一次吧:

大家都是好朋友。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