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寫到
去宜蘭玩時 突然被補過生日
我整個大哭…(文見http://www.wretch.cc/blog/ynchi/8997534)

理由有點蠢…
一開始是想到
自己今年就只切了這個給自己的蛋糕
(然後被嗆:誰叫你自己躲起來!)

而沒有說出口的是…
在那之前
自己才剛剛在浴室裡
還在想著好像自己太ㄍㄧㄣ
總是在破壞團體的氣氛
可能讓朋友們覺得不舒服
是不是根本不應該勉強朋友跟我相處…
之類負面想法的時候

卻收到好大好大的感動…

我很少 幾乎是沒有被這樣驚喜慶生過
因為 以往每次過生日
都是我自己先開口邀約、找聚會
一旦我沒這麼做(ex 今年)
就幾乎是代表要自己度過
我也以為 以後的好多年 我可能都是會要這樣過了吧~

我常常在群體生活中
進入到自己的小世界裡
突然想法變得消沉
突然不想開口、突然爆氣…
就算是情緒平穩
也總是在聊天時 容易把話題導到自己身上
十足十的是個以自我為導向的人

但是 這些朋友們提醒了我
「其實 我有很多好朋友」

有很多事 我在想的、我想不透的那些
朋友們都懂、都知道
只是 有時候放手 讓我自己去摸索、去尋找答案
就算是碰壁了、受傷了
朋友也會重新擁抱我
讓我準備好 再次出發~

不只知新團
小瑩、大哥、加油等等的板橋版朋友
還有一堆冬天生的荼蘼們
大家都是這樣的在陪著我、關心我

只是 我的壞習慣還是一直出現
一直跟自己灌輸一種
「我是孤單的、我是可憐的、我需要被關心…」的想法
然後 把真的想要關心我的你們
關在門外 自顧自的在門裡 越陷越深…

我知道問題所在 但還是常常犯了這樣的錯
在和別人聊天時
總是會不小心想要扯到自己…
以為自己的經驗是最獨特、最需要被關注的…之類

但 其實我的人生根本沒有那麼值得一書的部分
平淡而小波折 其實 也還算平順~
只是自己放大了自己的不愉快
然後 把自己丟進一個悲劇故事的角色罷了…

~"~ 看得懂 卻好難知道自己該怎麼去做~
或許能做的第一步
就是「去聽別人說話 不要急著說自己想說的」吧!
試著不要把話題一直拉到自己身上
多多少少可以調整一些「自我中心」的觀點~

其他… 
我還沒想到~ 
一步步吧…

我真的不是一個人
真的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