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那天
我在公司旁買了花
配上前一天買好的杯子 插上了花送給幾個朋友…

就在我正在茶水間
整理著漂亮的花時…
一個服務組的同事過來
和我聊了幾句話
突然冒出一句:你自己也是向日葵啊!

那句話 在當下我並沒有感覺
但 細細一想 好像又真有那種味道…

向日葵 又稱太陽花
對我來說 象徵著光明與希望
表示有著目標和方向

感覺 很像我希望自己有的生活
也是我一直期許自己努力的人生態度
朝著好的、亮的、有方向的未來邁進

而… 總是向著太陽的特性
則適切地反應出我的感情態度
一旦發現了太陽的光源
就不顧一切的向著他
綻放最美的姿態
傻得可以 卻是太陽花向太陽表達愛情的方式

當 太陽不在乎的離開以後
太陽花頓時失去依歸、變得垂頭喪氣
直到 有一天太陽的再升起
才能再充滿元氣

- 雖然 此時的太陽 可能並不是前一天的太陽了…

也許…后羿當時並不只留下一顆太陽
也許…這顆太陽的內在也有了很多的改變 黑子的位置不同、照射的角度不同等
也許…

嗯…又科學、又神話…

好吧!那我真是向日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