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 
一個人需要談話時
或許他是為了轉移注意力
也或許是他想要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我自己是後者 藉由一次次的談話
或是文字上的書寫
我可以釐清自己的想法

不是說轉移注意力不好
只是當下轉移後
還是要記得自己找機會
把事情想個透徹
那麼 用來轉移時的對話
所帶來的情緒沉穩
才有它真正的價值

當 
一個人需要戀愛時
或許他是想要依賴
也或許他是想要被依賴

我自己是前者 因為總覺得肩上的擔子快擔不起
所以想要找個人來幫我分擔
好讓自己能輕鬆一點

只是 漸漸長大
我開始覺得 愛一個人
不是為了填補人生的不完美
而是要讓自己和對方都過得更好
然後從戀愛中獲得成熟和成長
讓自己更懂得去愛和被愛
才能算是真正的「長大成人」


一個人需要朋友時
或許他是想要抒發
也或許只是想要彼此利用

我自己是後者
但這裡的「利用」是說藉由朋友的存在
讓二個人都能感受到「還好有朋友」
並不是指實質上的那種利用

只是 日子一天天過去
有時候覺得自己欠朋友好多
老是需要他們陪我、幫我 伴我度過很多難熬的時光
但他們總說不需要抱歉 因為他們是心甘情願的
直到自己也收到來自朋友的求救信號
才知道 原來 真的一點都不勉強


一個人的時候
很容易亂想、很容易愛哭
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陷入沉悶

有時候沉寂一下是必須的
那會讓你更能以冷靜的角度
去看清很多事情
但在那之後 
要讓自己重新擁有再出發、再努力的動力
那麼 那段時間的空白和自責、反省、黑暗…
才不至於完全白費


你還活著的時候
就請努力學著 怎麼去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