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不想念

那天
同學們聚集在一起
如果 不是為了這件事
我想 大家的笑容會更燦爛…

真的很難不想念

雖然 大多數的時候
我都說服了自己
必須忍住眼淚
好好的送妳離開

只是 在那一天
還是很難控制的
哭了好幾次

看到紅了眼的同學
抱著我哭的朋友
有點想問…妳怎麼能?!

卻也知道 這並不是妳自願的…

其實 我不喜歡這樣的同學會

有著太多的悲傷和捨不得
卻又不能坦率的把再見說出口

妳知道嗎?
看著妳最後變成的樣子
有點莫名奇妙的很難理解
為什麼可以棲身於那麼小的一個地方?

只是 說到底
妳只是比我們先一步過去
將來的某一天
我們也會跟妳一樣
讓之後的人 感到跟我一樣的不可思議

昨天 去看了海

當我意識到那是海的第一刻
眼淚卻不自禁的流了下來

想到當初妳們去基隆玩我沒跟到的遺憾
想到妳的笑容是不是出現在海平線的那端

然後 就哭了 

有點蠢 不是嗎?

曾經有知道情形的不熟朋友問我:
「有這麼嚴重嗎?」

我發現 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 她不是我 她也沒有認識妳
她不會懂 荼蘼之間那種相互依存和羈絆的感覺
雖然我不常表現出來
但我卻很感動於一回頭 你們就在那裡

那是一種… 很難對別人說明的奇特情感
就好像我們合該成為這麼好的朋友一樣…

很榮幸 陪妳走到了最後
也很高興 為妳留下那份紀錄的人是我
雖然仍有不足、還有缺憾
但是 我想我盡力了 而我想 妳應該也會高興

我問薛媽…「還要多久才會不再哭泣?」
他回答了一個微妙的時間「三個月」

我不知道他是用什麼基準做出這個回答
但 我真的很希望不要再哭了

不是因為不再想念妳
而是 我希望妳不要因為我們的不捨而留戀
要快樂的前往妳的世界

在製作那本紀念冊時
感覺很怪
好像只是一份工作
卻又那麼真實

我甚至懷疑起我到底有沒有放進感情
或者只是當成一個作品

感覺 只是要送給妳的一份禮物
然後 等到下一次 妳會用更多的祝福
當做給我的回應

照片裡的妳還在笑
實際中的妳卻已經不在了

我已經接受了

只是 很難不想念

真的 很難不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