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中

我又自己跑了一趟大成

大樓好新 電腦好讚 人好不熟哦…

n  原因:剛從泰國回來,送些禮物去給佩玲姐等人,順便購買於八月十五日我在被刊出的新聞稿,是佩玲姐整理我的一大篇文章後,幫我上的一篇稿,在國圖翻報紙時找到的,終於找到機會去買舊報紙。

 

n  事件(1)-新大樓好漂亮:不只搬到了台北市,連大樓也變得很漂亮,樓下警衛也不再是「伯伯級」的人物,一定要登記資料,才准放行。新大樓中,大成報主佔二樓,一層是發行部,一層則是編輯部,而編政組則被分配到編輯部中的一塊空間。

      除了空間配置上的調整,整體設備也大大的申級。液晶螢幕、每台電腦都可以上網、明亮的工作環境,如果有人前來參觀,一定會提升大成報形象。而現在第一落、第二落的記者,皆被分配到同一區的記者座位,所以熟識程度也相對提高,在部分性質特殊新聞場合,互相搭配的程度提高,增加工作效率和創意。

 

n  事件(2)-佩玲姐變快樂了:我覺得,這次看到的佩玲姐變快樂了!理由或許跟新同事有關,因為多了年齡相近的女同事,讓她在工作之餘,比較有交談和開玩笑的對象,自然心情會比較愉悅,讓我替她覺得很開心。其實,工作時快不快樂,絕對會影響工作情形的吧?如果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工作情緒,最後讓自己每天活得愁雲慘霧的,就算賺了再多錢也不會開心的。

 

n  事件(3)-品貴哥換組了嗎:我在疑惑,卻沒有開口問。其實在之前的裁人風波,就聽聞品貴哥疑似要離職,但最後又留了下來。不過,今天過去大成報時,發現品貴哥與佩玲姐之間完全沒有互動,反而是跟綜藝組的人比較有交談,說不定他現在不主跑戲劇了。其實,這應該是觀察幾天他寫的新聞偏向,就可以了解的吧!

 

n  事件(4)-秋卿學姊好:之前在阿孝老師和許x老師的提醒下,才發現原來大成報有一個系上的學姊,仔細回想,其實實習時有人介紹我和她認識,但我卻沒有進一步和她攀談,錯失了和學姊相認的機會。於是這次回去,便特地找到她,鄭重地再自我介紹一次,也感受到輔大人的熱情。學姊有心地留下了我的資料,她說:「如果妳真的對這行有興趣,我可以幫妳。」當然,除了學姊提攜,我還是要自己努力的啦!

 

n  事件(5)-大家記得我嗎:難得一次回大成,我趕緊把認識的人都復習一次,打個招呼,只是瑋翎姐改到專案雜誌組去了,還好在電梯前有碰到一次面。這次去,大致上我還叫得出名字,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再過去,我好像應該先復習一下要怎麼稱呼大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