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就是我的新相機~


============
廢話般的前言
============

說起nikon S710的入手 其實是項意外
從11月的資訊展開始找相機時
它就從不在我的選項內
或許因為10月才上市的它當時價格超乎我預算
或許因為同牌的機種 我那時注意的仍是S600
或許因為…我其實很想離開N牌的懷抱…


我自己買的第一台消費機 是nikon 5200
它每天跟著我出門 大概也陪我走了二、三個年頭
但… 有一天 它在電影院不見了…


所以 我開始尋覓我的下一台相機
一台LCD不要再那麼小、顏色不要再那麼冷、
價格又在我預算內的相機…


-所以 我原本看上的是canon 870is(平輸)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 這台缺貨到爆 = ="
但一直買不到相機也讓人心煩(也讓我發現這台撞機的可能性極大…)
昨天半夜裡 重新搜尋相機版上文章後 突然讓我發現s710的存在
原先在s600和870is中 會選擇後者
就是看上它能延遲快門的功能 能讓我拍出好看些的夜景~
而s710竟然還有手動功能(雖然快門秒數好像沒有870的15秒那麼長…)
讓實在很懶得帶爸爸的單眼出門 卻又想裝做有點專業的我非常心動!!


到mobile01去看了開箱文後
發現這台在規格上真的是還不錯~
還有人說是「nikon的誠意之作」
而裡面拍出的夜景 更是讓我覺得「好、棒、啊」!


雖然程度不能跟單眼比 雜訊好像也還是有些偏高
但是 對我這種只是要把照片放在網路相簿跟朋友分享的人來說
真的已經不錯了!>/////<


於是我趕忙到各網路賣場查詢資訊
發現位於板橋新埔站附近的「相機黨部」價格是目前最ok的
因為價格相當接近我之前一直心儀的870is
正巧落進我的預算範圍內 「有現貨」這一點更是令人開心!


不囉嗦 今天中午馬上就提著現金前去
加買了副廠電池和硬殼包
最後以9000元帶回了我紅色的s710!!!
(耶~ 我第一台不是銀色的消費機耶∼)

==========
來試玩一下
==========

■ 顏色


在回家路上就忍不住把玩起來
拍出來的顏色跟以往的nikon機型相近
不是c牌或p牌的鮮豔飽和路線
這點在下手前心裡已經有底
雖然有點可惜不能體驗那種強烈的色彩感
但這種比較接近真實的色調也還不錯啦~


■ 微笑快門

這台相機其實除了手動讓我動心
微笑快門也是項有趣的功能~
它會自動鎖定人臉 再感應人的笑容(或是嘴角牽動?)
在你笑的那一刻 自動拍下你的表情
據說是避免讓人笑得太僵而設計的 XD

~"~ 不過今天因為還不是很清楚它的習性
有時候它不是不拍 就是我們都放棄看往別的方向時才突然拍
看樣子還要再培養一下默契~ 呵~

有圖~



■ 近拍



這台在開箱文裡比較被垢病的是近拍功能
因為似乎最多只有5.6cm的功能?(另有一說是10cm)
再近的話對焦好像就會有一點糊掉
~"~ 這對喜歡拍近物和食物的我來說
好像未來會是一個不太愉快的狀況

不過 我會試圖克服的!!!
(比如說用大光圈 自行製造柔焦假象之類~ 不知道會不會有用~)


■ 高速連拍

雖然這項也是s710的特點 不過因為今天下班時
沒機會遇到適合連拍的東西
所以暫時沒有試拍到適合的畫面~

不過在嘗試中 發現它的連拍其實非常安靜
在拍完後 還要大概等個3~5秒 讓多張圖同時存取
一般來說大約是可以連拍7-8張~

聽說12張是極限 還沒研究出來怎麼調~


■ 夜景

終於到了重頭戲啦!
不過因為對裡面的光圈先決、快門先決、全手動模式等
都還不是非常清楚
一度還調出了 ISO 3200 快門1/2秒 光圈F2.8 這種鬼東西來拍 = ="
所以初拍夜景其實並不是非常完美


但是!!!

就算是糊的

怎麼可以這麼隨便都能拍出星芒啊~

路邊隨便停一下 也拍出一堆~



今天試拍裡 唯一比較ok的應該就是自己手動調的這張吧!

不過光線還是偏亮 整個天空的味道都不太對了~
朋友說好像還是有一些晃到~(雖然我已經靠在欄杆上拍了…)

看樣子 要找到在拍照時適合的數值組合
可還要多花一些功夫去練習呢 ~"~

不過值得高興的是~
s710的夜景人像 至少不像之前我的5200一樣
總是用閃光燈 把人拍成大白臉
相較之下自然多了~ (不過背景好像還是偏暗 或者是還沒調整好呢~)



======================
想睡了變得很簡短的結語
======================

今天試玩結果 大致上還蠻滿意的
雖然是24小時之內下的決定
但是並不會讓我覺得後悔

比較讓我感嘆自己粗心的
是驗機時沒發現在右下方的螢幕小角落
有一個小小的亮點~(拍照時正好是在數值擋住的地方…)
算是今天的初拍文中 最讓我耿耿於懷的遺憾吧!


====
P.S.
====
如果有需要看風景原檔圖的 請至
http://www.badongo.com/file/13419304 下載

雖然我想說應該是沒有 XDDDD 但還是準備一下
讓有考慮這台機的人能看一下新手爛技術的實拍
它應該可以表現更好的啦~ 因為我的ISO值都定錯到800去了 唉~


重要補充!!


(後來拍的美美夜景 :)  是iso100  用第二好品質及m模式的~)

原檔下載 http://www.badongo.com/pic/5314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