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本週會是「週記」
而不是「半月記」呢?
一定有理由的啦!來看吧~

--------------------------------------------------------

 四天,這個星期很短,很快就過去了。

 雖然只有四天,但是我的工作進度反而變快了,幾天下來做了很多個版面,也都一一安排上報了,其中還包括一個假公濟私,把我們班畢業照當配合照的新聞稿。

 其實,這一週沒有發生太轟轟烈烈的事,也或許因為這一週我的注意力並不夠集中,所以沒有看到工作的環境有什麼太大的變化。

 哦!有件很重要的事發生了!就是:這是斤惠期中考的一週。為什麼這件事重要呢?因為,斤惠這幾天的下午,常常都請假啊!而燕燕姐又在樓下開會、大家在外面跑業務、金龍大哥也在別的地方忙,超多時間都是自己在辦公室裡的。或許,這也是本週我的工作效率還不錯的因素之一吧?XD(自己平常愛偷懶,不要找藉口!)

 我現在跟美編越來越熟了,也因為他們職務調動,常常幫我做稿的人也有變動。只是,我還是都很有興趣跟他們學些排版的技巧,有不懂的就拿出來問。排版真的很有趣,從我在新莊報導當編輯起,我就有這樣的體悟。只是,有些「美學」的天份,實在會影響了排出來的版面質感啊!唉…。

 星期四那天,主任找我去談一談,主要是有關我的試用期的問題。其實,除了拿到薪水的時候,我幾乎忘了自己是個試用期的人,或許應該說,我總覺得自己應該會通過試用期吧?基本上,正式聘用的公文,下星期就會開始跑,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主任很細心的把我的職等和待遇都說得很清楚,讓我知道要在聯合報系裡往上爬,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啊!只是,待遇裡還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問題…,算了!到時再來想辦法解決吧!

 而就在我試用期的最後一天,雅云打電話給我,跟我講一個薪水更好的文字記者工作。只是,就我個人的角度,我會希望我在一個地方的學習,必須到達自己能接受的某個程度後,才能選擇離職,到下一個工作去學習,所以當場就婉拒了。對現在的我來說,「學習」是遠比「薪水」還要重要的東西,雖然其實家中經濟越來越吃緊,我卻必須要往長遠去考量,才能在未來看到比眼前的高薪還值得的成效。

 這天晚上,也第一次見到副總的太太,也就是民生報的總經理。她無意問了我一個問題,卻讓我震撼了好久:「你一個星期交幾個案子出來?」是了!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點。沒有提案能力的企畫,憑什麼資格被正式聘用呢?

 我頓時感受到副總和主任對我的照顧,對於我提案狀況不佳的問題,尚未有過多的苛責。但是,相較於阿哲不斷的協助提案,我的案子和案子之間,隔得似乎也太遠了一些了。這也是在我現在整理starmall的速度變快後,必須更加強作業的部份。提案、提案、提案,然後才有可能幫忙帶進業績。如果業務還是一切都要DIY,那我這個企畫還真的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除了提案外,我也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整合資源、將案子發想完整的能力,真的很不夠。我現在做的事,大多是副總或主任、其他業務交代後,我只是把他們的想法稍加修飾,做成企畫案而已,並不是從頭到尾都自己把案子做出來的,更別提主動提案了。

 我真的沒什麼盡到企畫的職責。現在,要開始進入正職了,除了好好加油外,我也想不到其他方法了。如果我真的不適合這份工作,我想,不用我提,也會有人直接把我踢出去吧!呵!

 好啦!正式員工的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