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二週過去了!
這二週過得好快…
突然間 下週起就要變成正式員工了…

--------------------------------------------------------

 繼上次說要成為正職後,其實從11/1起才真正成為正職。從公文、職福會的通知(每個月要交出千分之五的薪水)、以後薪水的分配比例…,都在這段時間內,慢慢的了解,慢慢的從口頭成為事實了。

 這二週非常的渾渾噩噩,糟到讓我擔心長官會不會覺得,我先前的認真都只是要騙取正式的資格。但是,有些自己的狀況、自己的情緒、自己遇到的事情,實在太過於混亂,讓我無法接受,只要能把該做的事做完,我就已經偷笑了,更別說是額外做些提案、企畫,然後幫助業務們提升業績。

 不過,說歸說,我倒覺得這二週有些工作,我慢慢開始進入狀況了。

 首先是新聞稿的整理,速度提升了不少,換言之,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用來撰寫企畫案了。天知道,每當我手中處理著稿件,心裡卻想著好多未完成的企畫案時,有多麼的愧疚和難過,也多麼羨慕別人可以有多產的工作績效啊!只是,手上還是積欠著不少案子啦!

 接著,是工作類型變多了。從製作表格、打字、安排專訪、做示意版面…,其實都是我一直在做的事,只是在二個星期內,很密集的一直做,感覺還是不大一樣。有點覺得小驕傲,還好以前有很多的東西都有好好的學習、好好的練,現在才能一一的派上用場。誰知道我現在會靠ppt和photoshop維生呢?哦!還有嘸蝦米!XD

 這二週其實最得意的,應該是接近自己完成了幾個不算小的案子吧!雖然有些好像最後還是麻煩了阿哲幫我收尾,但是有些案子的架構還是自己去處理的。而在某幾個案子裡,被要求修改的部份減少了!(這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一件事!)也同時協助了寶哥,把這些案子發送出去,某幾家廠商也有了不錯的回應,讓我十分開心!

 雖然說,企劃的薪水,可以視帶進案子的績效換獎金。可是,對現在的我來說,看到案子有用、被採納的喜悅,是遠遠大於那些「據說是看長官意思」的獎金的。從小就是這樣,我是十分在意成就感的人,就算辛苦得半死,只要覺得自己的貢獻是有幫助的,一切好像就都值得了。

 不過,有件事要提醒自己一下。信用卡的使用上要更加小心,以後遇到幫大家先付款的情形時,最好把收回來的錢另外存放,不然,等到要繳費的時候,就會欲哭無淚了啊!嗚嗚!薪水消失得也太快了吧?這樣我怎麼存要還就學貸款的錢啊!

 最後,有些事有些無奈,因為時機不對,所以我只能說抱歉。但是,我相信將來有一天,一定還有機會的!等我讓自己準備得更充分,相信在面對的時候,就會更得心應手,不會手忙腳亂了。請等候將來,再給我一次嘗試的機會吧!:)



補充:(11/02)

想到有些關於這篇半月記的事沒有加進去…

首先…我要承認…

我目前唯一請假的那天
除了身體小不適外
最主要的是…很累…
心很累…

累得不知道怎麼偽裝、面對一些自己老是想不開的事
累得對於前仆後繼而來的工作壓力 無法抗拒
累得想念起學生時代的單純 和朋友們的貼心…

所以 在騎車往公司的路上
我臨時打了通電話給副總
要求請半天的假

我想 大概會被認為是前一天玩太晚吧?
因為 前一天正好是我生日
雖然又是個哭泣的日子…

那半天 我跑哪去了?
其實 我只是回了學校一趟
想看看那些帶給我力氣的同學、師長們

大家問我 我說:我回來充電的
或許被認為是一個不盡責的上班族吧!
竟為了想充電而請了半天假

只是 在那樣的情緒下
我做事的效率
大概也只會出奇的差吧?

不過 回了學校還是很悶
以為會見到的幾個老師
都因故不在學校
讓我手機播了又播
卻總是沒有回應

小悶…

自己一個人坐在文友樓外
看著文開樓 用新買的手機哼著不成調的歌曲
差點 又要哭出來了…

唉…

好啦!不過 這週的最後
我的心情漸漸平復了
所以 再來的日子
我會越來越開心的
是吧!:)

祝福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