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很容易想太多

明明自己也知道一切都沒什麼

卻很容易放任想像力

一而再、再而三的往遠遠的盡頭飛去

有時候想像出來的事情

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或許 也可能說是一種敏感吧~

有時候別人下意識 甚至無意識的舉止或談話

我總是會不小心地幫他做解讀

就算年紀漸長、知道自己這個習慣並不好

還是偶爾會陷入這樣的自我設限中

尤其面對越在意的人、越在意的事

越是如此


我明明知道別人並不像我是個心機鬼

不會在說話前先在心裡排練很多遍

直到覺得沒有問題才說出口

(不過吊詭的是 越到緊要關頭 我反而越容易口不擇言

所以 別人只是常常讓我不舒服 我卻會重重的傷了別人)


想太多啊~ 常常會毀了很多事情

本來可以表現得很自然 反而會變得彆扭

本來可以整個很優秀 反而會砸鍋


可是 要我不想太多 真的好難啊~~~

(所以我的blog才會叫我思我想)


只是 想太多的那些話 很多都說不出口

在心裡轉了好多個彎 只要我不說 別人也猜不到我在想什麼

但是 我又怕說了出口

也只是換來一句「你想太多了…」


唉…

雖然 叫《想太多》的歌有很多首

但 這首裡面寫的最像我~

今天開車的路上 聽到電台放才又想起來


記得當時是在高中的晚自習中 從電台聽到的吧

後來就跑去買了范范的專輯

還接下來的幾張幾乎都買了(近年的反而比較沒有…)


在一個人的時候

我有時候就會哼起這首歌 安慰自己說…

「我的天地 從沒人降落 終有一天 你來愛我」

不過 沒想到真的遇到的時候 我還真的

「我卻依然 不曉得怎麼做」



只是…

這首歌啊~~

當唱到最後一句時 就會變得有點心酸~

呵呵呵~~


好啦 聽歌囉~~

==============

想太多  范瑋琪

作詞:黃敬佩 作曲:張佳添 編曲:劉志遠

不要以為 一臉冷漠 不要以為 只會沉默 我只是不懂得表達我
不要以為 很難捉摸 你對我還 認識不多 那一天你會瞭解我

*我哭我也大笑 喜歡熱鬧也愛平淡
 真的教人覺得那麼複雜

#為什麼 想太多 想太多 讓自己折磨
 知道嗎 我很脆弱 有誰會 來安慰我(陪伴著我)

在我心裡 有個角落 讓我一個人 好好安坐 計算自己的 痛苦與快樂
我的天地 從沒人降落 終有一天 你來愛我 我卻依然 不曉得怎麼做

Repeat *,#() #

知道嗎 我很脆弱
有誰會 來安慰我 陪伴著我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MV欣賞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qDcjviXjcz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