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聽人說過
這首歌唱得好多女生心碎
但 我卻也因此 有點抗拒去聽這首歌到底在唱些什麼

或許 就是預知到裡面有些話語
似乎可以準確地套用到自己身上吧!
為了想避掉那樣的感同身受
我直到今天 才認真聽歌詞的內容…

咳…好像果然還是有準到啊 XDD
真不虧是情歌小天后的fish
一定要有一些動人心弦的歌就是了!

是啊!
當一個人的存在價值是表現對別人的崇拜時
那是很失去自我的
更慘的是 如果 那個人並不在乎的話… 
那崇拜也變得更加沒有價值了…

我其實很容易把對一個人的欣賞和佩服
轉為崇拜和喜歡
我知道自己有這樣的毛病
所以曾寫下以下這段文字…

「…朋友和我其實都發現 我有一個習慣
把那些喜歡的人當做自己的『心靈導師』
想從他們身上學到待人處事的思考邏輯等
                                                                               
當我欣賞他們的行事風格時 就將『喜歡』的情緒投射到他們身上
但其實二人之間並不一定有那種『二情相悅』的感受在
就因為把他們看成師法的對象
所以當不被他們喜歡時 那種難過也就更不容易接受
                                                                               
這樣的說法雖然不完全正確
(因為有些行為 總是要有點『感覺』才做得出來的…)
但的確點出我將『心靈導師』與『喜歡的人』很容易混淆在一起的情形…」


不過  隨著認識的人多了、經歷的事多了
我慢慢的比較會辨識了啦!
因為 兩種感覺 畢竟還是不一樣的啊!…

算了 不說那麼多了
大家也把這首好歌找來聽聽吧!:)

====
歌詞
====

崇拜
作詞:陳沒 作曲:彭學斌 編曲:陳建騏

你的姿態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你的姿態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Repeat #,*,△

風箏有風海豚有海 我存在在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離開 所以不再為愛而愛 自己存在 在你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