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來一篇blog小說…
那 就來寫吧!
請多多指教~~

--------------------------

 「妳…哭了…?」男人驚訝的看著,女人臉上二行緩緩滑下的淚水,突然覺得,此刻的她,好美。

 「你很訝異是嗎?」女人看了他一眼,冷冷的開口道。

「妳從來不哭的,妳一直都很堅強、很獨立,當初我就是因為這樣被你吸引…。」男人迷濛的眼神,好像陷入了過去的回憶。

 

(唉!)女人在心裡輕嘆,這麼多年了,他果然還是不了解自己。

 「我並不是沒有哭,只是從來不在你面前哭。就算哭了,你也不會懂。」略帶不屑的,她看了他一眼。

 「你說這什麼話!就是你這種瞧不起我的態度,才讓我忍不住想跟你分手!…」男人持續大聲的咆哮,女人卻充耳未聞,這次,輪到她回到過去…

 

 他們的相識很簡單、很平凡,跟一般大學生一樣,大一時與外系聯誼、自然而然的走在一起,一直到現在,已經七年了。

 七年來,男人的花心不斷,總聽到他的身邊又有了誰。

 而屬於正牌女友的她,卻總只能在別人試探的詢問時,揚起微微的笑,以一句「沒關係,我相信他。」打退所有友善的關心和故意的嘲弄。

 

 天蠍座的她,用盡心思去打聽那個新的她,研究她吸引住他的原因,然後讓自己比她更好、試圖拉回那個自己深愛的他。該說是男人倦鳥歸巢,或者該說她的用心真的有用,一次次的,男人總回到她的身邊…,直到下一次的再次動心。

 

 只是,這麼久以來,她好累。累到每每在夜深人靜,抱著象徵幸福的軟軟泰迪熊放聲哭泣。-別笑一個二十幾歲的女人,還有抱熊的習慣,女人,無論到了幾歲,都仍有著童話般的綺麗憧憬的。

 

 她從不在他面前哭。

 

 她知道,他最禁不起哭泣,只要讓他看到眼淚,他就會手足無措的什麼都答應。

 

就因為看多了其他女人用這種方法留住他,她決定不在他面前哭。就算他傷她再深、再痛,她也只在他看不到的角落,用鹹鹹的淚水,清洗著一個又一個的傷口。

 

有時候,也會有人看不慣他的多情,想把她納入自己的羽翼下好好保護,但她卻堅持著真愛可以改變一切,等待她心中那個孩子氣的男孩,能有成為男人的一天。所以,她一再的拒絕、一再的道歉,連一點的曖昧空間都不給他們想像。-這一點,他和她截然不同。

 

他總是來者不拒,對著每一個接近的女人釋放善意。他很聰明,一開始就表明了遊戲人間的心,甚至口中總是掛著「最愛的她」的姓名,這樣的專情面貌,反倒讓那些女人更為他著迷,前仆後繼想成為下一個他嘴裡的喃喃自語。

 

而她,就在他放任曖昧對象,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演老舊的逼宮戲碼下,狠狠被傷了心。更慘的是,就因為和他交往得太久、太早,她早已失去自己的生活圈,兩人共同的朋友,皆認定他們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歡喜冤家,從不認為應該站在哪一方幫誰。

 

有幾個人會相信,外表強勢的她,其實骨子裡是個十足十的小女人,霸道的言論都只出現在口裡。對他,她倒是完全的退讓,讓到她已經找不到自己在哪裡。她知道,除非自己能坦然的在他面前哭泣,否則就只能把難過往肚裡吞,直到自己都吞不下時,才能看清他根本不夠愛她的事實。

 

是的,她知道的,她一直都知道他不夠愛她,只是一直拒絕去相信。她以為,只要守著他、付出她所有的愛,總有一天,會得到他全心全意的疼惜和回應,從此像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她輕輕的苦笑,看著眼前仍然在大發厥詞的男人,搖了搖頭。

 

這一次,他也算鼓足了勇氣吧!所以才會對她提出了分手。又或者是,她已經倦於去模仿另一個女人,讓他有了充分的理由可以離開她。

 

她,終於在他面前哭了。

 

這次,她哭不再是為了他的背叛,也不是為了他早該提了的分手,更不是想要用眼淚挽留些什麼。

 

只是,哭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