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還沒到要正式找工作的時間
但也先上了求職網站晃一晃~ 
突然有種好奇妙的感覺…

記得上一回找工作時
才離開了U-girl 雜誌
加上之前在聯合報業務部
勉強算是一年的工作資歷

怎樣也說不上是「條件不錯」

看著好多工作要求二年、三年、甚至五年…
一方面感嘆自己年資不夠
一方面又擔心業務部門的經驗
在新聞圈其實並不適用~ (雖然做的事其實比較偏新聞!哈~)

後來在幾個月的嘗試期之後
順利進入了家人人稱羨的大公司-蘋果日報~
一待就待了四年…

去年三月 因為想去澳洲的關係
離開了蘋果、離開了爽報

經過一年的流浪
又快到了要重新投入職場的時候~ 

打開網站搜尋
訝異的是…現在的自己 竟可以符合「多數工作」的期望了~
雖然不代表能力一定完全與職務所需相符
但至少差距不會太大~

這也就是說~ 

如果面試不要出太大的意外
我「可能有機會」可以挑工作
而不像之前只能由工作來挑我~

只是…尷尬的是…
做了求職網站提供的「薪資報告」調查
發現自己在出國前的薪情
或許在同業裡還是不太容易拿得到的價碼…
(大概是前10%左右了…)

其實我對前東家的工作性質頗喜愛
也對其中幾個發展中的部門很有興趣~
只是…現在的我面臨到的問題是…
「是否還要繼續出國前那種晝伏夜出的工作時間」


我也知道媒體工作者(尤其是日報)
這樣的工作狀況是很難避免的
我也不覺得自己「目前」的身體會有什麼狀況

只是…還是會想試試看 有沒有可能回歸一般工作時間
另一方面 也想到市場上了解一下 
自己目前的條件 到底可以拿到怎樣的「回饋」…


先…整理一下自己手邊有的東西吧!~
既然暫未有需求馬上投身職場
就再給自己多一些的空間和時間來思考吧!…

加油!
希望這趟澳洲之旅回來
帶給自己的不只是遊歷
還有面對每個當下問題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