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即興劇除了「像」人生
也可以觀察出一些每個人對待生命課題的態度吧!

有人十分有自信 大膽揮灑的扮演自己
有人躊躇不前 找不到站上舞台的機會

有人堅持己見 要大家都跟著他的方向走
有人努力配合 試圖解決每個狀況~

一齣戲 不可能每個都是丟出意見的人
就像人生裡 不可能每個人都想當主導~
又或者…就像又青媽說的 總不能二個人都搶麥克風

當聲音過多 焦點反而分散
當每個人也不一定能夠承受所有劇情的進展都在自己身上的壓力
因為…就像有些人生活著 其實沒想什麼一樣
很多演員在台上 也是沒有點子的~

多年來 多次參與即興劇的課程及活動
發現不同時期的自己 好像都有些不一樣的狀態~

第一次加入時 我心情沉悶 雖沒工作 但還有著一些年輕的狂~
所以很衝、很敢、很勇於表現~

第二次加入時 我的人生處於一個至今最圓滿的階段~
有另一半、即將去實現夢想、手邊有足夠且穩定的財源
再加上有很合得來的朋友 所以玩得很開心 很暢快~

第三次加入時 我正在調整自己的人生
學著成長、學著沉穩、學著如何與人圓融且合作
所以 這時候的我 更希望能在過程中 讓劇情和故事合理化
而且能用不急不徐的速度 盡可能的去呈現即興的本質…


嗯~ 一次又一次 我似乎要求越來越多啊 (笑)

不知道 要到什麼時候
才能擁有跟夥伴輕鬆又舒服對戲的能力…


P.S.有些人 真的對戲起來 感覺就是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