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 @ OP-3

在過了一天居家生活後,似乎該開始有些新的進度。

那 就先來談談開飯了一年的奇幻漂流吧!

一年前 懷著雄心壯志 想跟新創公司一起成長、努力的我
到了後來卻怨聲連連到自己都看不下去

最後決定離開
心裡其實好幾度在想
「自己衝動了吧?
該不該跟主管談是不是要取消這個決定呢?」
但卻又一直會有新的事件出現佐證
我這樣的決定對自己來說是對的、是好的

雖然或許再來也找不到薪水相近的工作
(… 就業市場的狀況怎麼會如此恐怖!!)
但 被負面情緒擠滿的自己
實在是整個人都變醜了…(嘆)

其實也不是什麼都沒學到 
小公司裡 有關於分層管理及分工、部門的協調
相較於以前以「時效」為主的合作方式
反而能看到更多溝通時的技巧與方法
也更知道自己的過於單純會在職場中不斷吃虧…

當然 也更看到了自己在「自我時間管理」上的問題…

雖然很努力跟自己說
「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但還是會忍不住想要依自己的想法和經驗
幫忙公司能夠更好一些
所以常常會雞婆的提醒其他部門的人
現在做的事可能現實面上會有什麼問題、
是不是不適合繼續操作、
或是應該有什麼方法會更好等等…

= =" 然後就被認為是很難相處和合作的黑名單了!
(以上說法 來自於區經理親口說 其他部門的人覺得「編輯很兇、不敢找我們合作」)

不過…其實自己也知道
在「編輯」的本業上
自己是做得還不夠好的…
應該在文字上要更吸引人、
應該在攝影技術上要更精進、
應該要跟記者媒體、廠商、政府機關…
都要更打好關係
應該…

每一項我都知道要做、該做
卻對於自己的力不從心覺得惶恐
寫好一篇稿很簡單
但把一篇稿上版卻很費時
苦於不知道該怎麼跟廠商套交情、變熟
更覺得自己一直在瞎忙打轉
最多只能勉強趕上dead line…

在這個工作 我其實看到了很多自己的不足

很認真想過 既然如此 是不是應該把這些不足給補齊、學好之後
才思考走向下一步?
但人事上的糾紛及麻煩
卻已經快要耗盡熱情
對公司幾乎只剩下失望和絕望

就算覺得還有很多事可以做、應該做
但在之後的公司營運方針裡
也很可能會因為資源分配的策略
而變得一堆事都不能做、不該做、
做了又代表跟其他部門槓上了…

真的好累
我只是很希望公司網站能做起來
我知道我自己對市場的觀察及了解不夠
所以很希望其他部門能提供一些他們的專業
跟我們合作、做出最能勾動市場的產品及內容
也希望他們能用更有趣、有新意的方法
讓網友們認識、進而使用我們的網站…

而不是一成不變的宣傳方法
還有對編輯文章的無視…
不應該只是拿來po個粉絲團就結束的
我們寫好的內容 一定還有其他可以操作的面向的
而你們也可以告訴我們做怎樣的題材
好配合你們接下來的活動需求等…

這樣 不才是跨部門合作嗎?!

Orz
這篇其實不是抱怨
只是希望給未來的自己一些紀錄
一些關於工作內容及態度、想法上的整理
畢竟 我也已經離開
只是在我的離職單上
我還是很認真的簡短(自認為) 寫出公司的狀況
及我希望能有改善的地方
然後才發現 大家似乎都不會這樣做…(笑)

所以… 我對它還是有期望的吧?
畢竟自己也養它到一歲
總是有些感情的…

我離開了
希望接下來的人 能更與大家合作愉快
才能真的把心力都好好放在公事上
也希望一些在公司裡找不到重心的朋友
能以各種方式 找到自己的平衡…

給妳:
職等相同的我們 彼此接觸和協助都最多
雖然一度因暴增的工作量對妳小有怨言
但卻因為喜歡你的直率 也很快就過去
我們有些東西很像
對文字的要求 對內容的重視
還有要做就要做到好的莫名堅持
(二個人都不知道該如何「隨便寫寫就好」…XD)

同樣重獲自由的我們
希望都能找到下一片恣意揮灑的天空

給你:
是不好意思的 畢竟你給了我很多的肯定與重視
也願意跟我討論職場上有的問題與困境
曾經在同一個公司服務的我們
來到這裡當同事 也是緣份
雖然時間不長 但非常謝謝你這段日子的支持

希望就如同離開那晚我們聊的
無論走或留 都能把心理調整到一個不痛苦的狀態吧…

給妳:
妳的直接可愛 也是我歷年來少見(笑)
總是帶點不好意思的 接受妳帶回來各式下午茶點
然後 聽妳談著可愛的黑糖及阿信
接受著妳的體貼和關心
看起來年紀很小的妳 在這一年內變身為人妻
也因此多了一些不能隨便放手就走的禁錮

不過 相信妳的「靜觀奇變」
有時候以不變應萬變 說不定意料之外的會看到新局面!

給妳:
相處不到三個月 連幫妳慶祝過試用期都沒有
認識妳這段時間以來 看到妳的認真與努力
不僅學習力好 在時間安排及管控上也都比我厲害
其實我應該要跟妳學習一下的(笑)

妳想做的其實很多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這間公司能不能滿足妳
但總覺得 現在的妳應該還能繼續待下去
也還能學到一些東西

但… 還是希望未來的妳 能有更好的發展
將來在哪再相遇

給你:
結果我還是不知道你到底是什麼來歷 XD
也好 反正相處起來就是一樣是宅族的屬性
你總是會冷冷的丟出一些看法和想法
有時竟有著出乎你資歷的成熟及灑脫
也有你處事圓滑的一面…

雖然不知道將來會不會共事(機率不高)
不過…隨緣吧!
真的不行的話 我再去抱你大腿好了 哈哈!

謝謝每一個現在還看得到我FB的開飯同事
其他想跟你們講的話 應該都寫在給你們的紙條裡了

努力之外 我們也還需要很多的運氣!
祝你們好運 也祝我好運 !

後會有期!:)

IM @ OP
OP @ OP
OP @ OP-2
OP @ OP-4
IM @ OP
arrow
arrow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