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那本名著
也不是被李安翻拍的電影
只是…
我在想 我在愛情(或者說自以為的男女感情中)
應該算是太過理性或是太過感性?

這樣似乎很矛盾
不過 我總覺得我無法很坦然的面對自己遇到的所有狀況

我一直很想喜歡上某個人
無法接受自己太過於平心靜氣 沒有心動
所以 我總會不斷的尋找一個適合讓我投注心力的目標
讓自己不要太沒有依靠

所以 我「判斷」出應該去喜歡誰
所以 我「分析」著自己的感覺合不合格、應不應該
所以 我「掌控」對某人的想念程度

然後…被拒絕後
我理性的開始替自己和他找理由
突然間 我發現 我沒有什麼藉口說自己難過
時間可能不夠久、接觸可能不夠多
這樣就說喜歡 本來就太過輕率
連自己都還不確定的感覺
別人又怎麼可能接受?

我承認我難過
但…難過似乎是為了單戀失敗
跟對象並沒有絕對的100%關聯
雖然這樣說也不一定對
(畢竟我還搞不懂自己)
但是 或許換一個對象 我的感受還是差不多就是這樣

當又冷靜下來
用頭腦想事情時
自己做過的事、說過的話
就顯得很愚蠢
然後… 更不能了解 如果我不需要那麼難過
那心裡的酸楚又是什麼?

很衝動的選擇說清楚
然後…很衝動的要求你承諾一些什麼
然後…意料之中的被委轉的拒絕

衝動的自己和冷靜的自己
似乎相互不和得太厲害
讓我在這個時刻為了那個時刻的自己而不開心

我…
到底有沒有可能找對方式來處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