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做很多事都很認真的人…
只是 有時候認真
並不是一個好的德性… = =" 跟課本說的一點都不一樣!!!

我不喜歡隨隨便便…
小時候 穿制服的方法 絕對是認真照學校規定的方式走
露出腰帶、裙長過膝
絕沒有那種把衣服拉出來後再反折的情形…

但 卻因此被當做書呆子好多年…

我對自己的課業很認真
就算是一分、二分
也會斤斤計較到討人厭的地步
甚至有過對自己要求不到90 就氣到去跑中庭淋雨
整個以為自己是校園劇演員的離譜行為(那時可才小二)

這樣的情形 繼續延伸到大家覺得都是混吃等死的大學生涯
明明不需要太認真的讀書
但我和朋友們就是有辦法每學期朝書卷獎努力
一不小心還真的拿到一些獎學金
嗯… 反正整個就是…對成績很認真的人…

但 卻好像因此沒有讀書以外的校園生活…

畢業後 我對工作也很認真
不喜歡敷衍了事
不覺得加班是什麼怪事 反倒覺得負責把事完成比較重要
明明沒交代的事 卻喜歡自己多做多處理
好讓結果看似更圓滿…

目前雖然才做過二份工作
但只要和我共事過的人
通常不會給我太過於負面的評價(甚至可以偏正面了…)

但 也因此常常招來越來越多、永遠做不完的工作…

我對感情很認真
曾經非常一心一意的眷著一個人
不過卻在最後被打槍
這才知道自己對他來說 只能算是個朋友
(甚至不算是好朋友…)

雖然 之後我還是繼續認真的
去喜歡上別人 努力的也想要讓別人喜歡上我
但 似乎就因為太過認真
不是過早表白心意 讓對方失去衝勁
就是遇上比我還認真的人 不肯認定我就是他身邊的那個人

認真在這件事上 好像只有負面的影響
尚未有過正面的結果發生…

我想 我很認真的活著
但 當看到很多人不認真卻活得更快樂時
我不知道我是該一笑置之 還是該羨慕、嫉妒

明明 就很認真
但 獲得的卻沒有比別人多 甚至還少了許多…

就c/p值來說 我為什麼要笨到當個認真的人?
但… 就當我認真的思考該不該認真的時候…
我就知道

我永遠放不下「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