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發表在bbs上的文章 大家討論得還蠻多的
因為太多篇了 好像變相洗自己的板
所以 我就把回應文章的連結都改在這篇下面啦!

-------------------------

我認為 「可愛」是個比「帥」和「美」還要高等的字眼

這好像跟一般人所以為的不大相同
但是…對我來說…

「帥」或「美」

是這個人整體的五官組合 讓人覺得舒服
是客觀大家應該都不會覺得差到哪裡去的
可能是眼睛很大、很有神、嘴唇厚薄適中
或是會打扮、看起來就是比一般人多了一份神采…

雖然很好看 但 就僅於此
並不會有太多的延伸感想


但 「可愛」

指的是這個人很有你的緣、很順你的眼
而所表示的 也不只是單純的「外表」
還有個性和行為 讓你打從心裡覺得…
我很喜歡這樣的一個人

不想讓他傷心、難過
想要讓他在自己的保護或照顧下
過得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
(這可不只說異性之間啊!)


對於被我說「可愛」的人
通常是整體的感覺
讓我覺得這整個人加起來
就是會跟我很和的那個人


所以啊!
有些人(通常是男生)
並不喜歡別人說自己可愛
覺得是一種…侮辱?

但是
有時候這句話 代表的是認同了你這個人
會是他願意繼續當朋友的人!
所以…不要太排斥了啦~~



不過 好像又有另一種說法
說會說「可愛」 是因為找不到別的形容詞的客套話
是不是因為這樣 我說「可愛」的時候 大家才會不開心呢?

可是 其實我自己還蠻想被說可愛的啊!!(泣)

大家呢?對於「可愛」的定義是怎樣?

------------------
原文推文回應
------------------

Juskins:兩種 1.真的很可愛 2.敷衍
VASTSKY:我對女生和男生都會說可愛,但是只有兩種情況
VASTSKY:1.當我想讚美這個女生的時候。2.當我想汙辱這個男生的時候
cooldee:可愛的聯想…天真、率性、迷糊、撒嬌、好相處…
cooldee:男生的話偏好實際一點的稱讚…不然誰知道這是指什麼…
eagless:讓我覺得溫暖吧......
pupucar:"可愛"用來形容男生感覺跟"愚蠢"是同義詞
pupucar:OR "還沒長大"
JoanKoo:我很喜歡用可愛來說人耶 對我而言是好的那方面
jay730131:握手~~認同你的想法...
dyingtruth:我在說男生可愛的時候 也是稱讚的意思 是喜歡這個人 :P
SweetMelody:的確男生不太喜歡被說可愛.....                 
pinkpen13:我們國文老師說可愛就是已經乏善可陳了...囧       


延伸閱讀:

nopride的回應
rosemarypi的回應
dollolive的回應
zeoki的回應
sixmochida 的回應
zue的回應
ilovesumika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