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外表很重要…
至少…在第一眼印象的時候…
外表是重要的…

但是… 其實我一直以為
外表最多是一個「最低門檻」的限制
就像某星座版最近在討論的一樣
只要過了那個門檻
就不會再拿來列入評分

我以前對自己的外表很沒信心的
在大學階段… 經過一些機緣巧合 和環境的塑造
至少我敢坦然的說 我進步了很多…

但是…其實我一直沒有辦法很瘦
就算依很多女生的眼光來看
我還是個胖子…最多是胖得不會太惹人厭而已…

可是 其實我對現在的自己 並沒有太大的不滿
但在鼓吹我減肥的 是一堆男性朋友
甚至有人丟下了:「你瘦下來的話 我就追你」的話

這些話、這些人 其實讓我有點心寒…
如果 我應該還算能過最低門檻(雖然每個人的最低門檻不一樣啦…)
那麼…為什麼不會有人開始以其他的角度來衡量我這個人
是不是一個值得交往的對象呢?

是不是…只有外表 才是唯一呢?
如果 真的要我瘦下來 才願意追我
那我寧可不要這樣的威脅或憐憫

曾經有人跟我說
至少 你要讓自己引得起別人的興趣
才會有人願意進一步了解你

我其實有點不以為然
因為 我覺得 會愛我的人 就會愛我
不會愛我的人 就算我再美 他還是沒感覺…

想歸想 我還是偷偷照著做了…
努力學著去打扮自己
雖然不一定瘦了 可是體型卻慢慢的變得好看一點

只是…在改變的同時
自己也會困惑…
因為我改變而喜歡上我的
到底喜歡的是我的外表 還是我這個人?

比較好的朋友
會跟我說:其實你沒有那麼糟 只是緣份未到

我知道他們在安慰我…
可是 我很無奈啊…
要我改善外表 我改了
要我改變個性 我也在努力了

可是…是不是你的外表不夠到讓別人眼睛一亮
其他的努力 其實都無所謂了?

真的很不希望因此把「男人」都歸於同一類的視覺動物
總相信有人看的不會「只是」外表 還會看到內在
然後 他有一天 會喜歡我這個人 多於我的外表
所以 就算我老了、醜了 二個人之間 還是會有愛…

好童話故事吧…
可是 我腦袋裡 希望而渴求的 就是這種感覺…
當二個人已經相知相惜到某種程度
皮相已經不在看得到的視力範圍
你看到的 單純只是這個人而已了…

當我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
在我眼裡 他的一切一切
都會變得好順眼
無論是外表、舉動、想法…
讓我會好想要照顧他、讓他開開心心的
盡我所能的 協助他完成很多事情

可是… 會有一個人的眼裡的我
是這個樣子嗎…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