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 自從加入了板橋版後
我覺得 板橋的地圖頓時縮小了
當然 大家都知道 行政區域上的板橋並沒有變
只是 在我心裡 它縮小了

靠樹林的板橋、
靠土城的板橋、
靠中和的板橋、
靠新莊的板橋~(就是我住的地方啦!)

雖然以前就常自己閒逛
但總覺得除了自己住家附近
都是有一段距離的地方(但都叫板橋 不過是很遠的板橋)
地圖上的路名也總是很陌生

但是 神奇的是
我現在知道中山公園附近有賣毛線
知道莒光路後面接了個德光路(謎之音:這好像是中和哦~)
知道在亞東工專對面有幾間不錯的眼鏡行
知道連我家附近還有一些美食是我從未發現的
知道過了浮洲橋尚有一小塊板橋(雖然我常忘記) ...

諸如此類
族繁不及備載

有幾個朋友說
我好像每天都在畫地圖
孰不知 靠著畫地圖
我腦袋裡的板橋越來越清楚、越來越不容易迷路
也藉由其他版友畫的地圖
把它們填進我還不清楚的那個板橋區塊

在一次次的強化地理觀念下
我也更喜歡這一塊我生、我長的土地
(我真的在板橋出生的啦!是林園大肉圓對面的蔡婦產科哦!
有沒有同一地點出生的啊?)


又開始噁心巴拉了起來
總之
板橋在我腦中變小了
距離在我眼中拉近了
感情在我心中更深了

所以
親愛的朋友!(<-硬要用這種會被作文老師扣分的八股文句)
大家一起愛這個大板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