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早上去買了蘋果日報
看到小馬專刊和選情報導後 終於開始有點真實感

雖然 民調一直以來都是領先
而我所接觸到的朋友
也多數是支持著小馬
但 正因為台灣有太多的地方 我從未接近
我實在很擔心 我所知道的 其實只是冰山一角
並非社會觀感的全貌

好佳在…與事實相差不遠

選民們用選票 選擇了一個至少到目前為止
不那麼令人厭惡的政治文化
(也或許該說 這八年的在野 讓國民黨改變了些什麼…)
也選擇了一個 令人景仰的人格特質
樹立起魅力十足的人格典範

就如小馬當選感言所說
「當選後才是開始」
八年下來 有太多的錯過和失去
百廢待興、人民亟欲休養生息
再儲備更充沛的精力
再次創造出台灣人的台灣奇蹟

這絕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

台灣這艘大船上 
載滿了2千多萬人的期望與生活
稍加不慎 又要成為全民共同承擔的苦果

非小馬支持者 自然對此結果十分不滿
甚或咒罵、甚或怨恨
但…這樣的情緒 四年、八年前
藍營支持者也有過

二陣營最大的問題
是已經失去「溝通」的能力

雖然身處同地、頭頂著同片天空
但卻再也聽不懂對方的話
也無法了解對方的思維
過度極化的結果 就是造成「因不了解而仇視」的現象

老實說 我不知道這是否有改善的機會
但 如果能漸漸的少被提起
我想 應該會有助於弭平這段時間以來留下的傷痕吧?

還好
我人生中接下來的重要四年(大概就是30歲前的黃金時光)
可以暫別令人感到烏煙瘴氣的選舉文化

期待新政府 創造一個清明而又努力的新局面
加上各方專業人士的力挺協助
讓大家的生活能過得更好!

馬總統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