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

今天又直接前往報社,

還好有莘于跟我一起!

 

其餘請看相簿

n  寫稿心得:今天本來打算要去春梅姐的活動看看,但出門前打電話給品貴哥,跟他確認到底他會不會帶我去傑星,他卻轉而叫我去了解一些有關「藝人玩網路交友」的東西。考慮之後,我決定到報社查資料,不到西門去了。

  

        雖然後來品貴哥進報社後,告訴我這個題材很多報紙做過,(其實我早就知道,只是天真的以為,我們自己沒做過就沒關係),但因為我對這個題材還蠻了解的,所以還是自己整理手上的資料,寫出一些其實只是統整的稿。看起來雖有些無趣(因為寫了也很可能不會用),但總比我無所事事來得好。

 

     只是,寫完後交給品貴哥,他卻沒有幫我改稿的打算。(大概是因為這篇與其說是稿,倒不如說是藝人網路交友的基本資料介紹吧!)但是,能自己獨力完成一篇大稿,還是很開心的!

 

n  事件(1)-瑋翎姐說:今天到報社時,只有莘于和我在。不久,瑋翎姐到了,莘于便拿著辭呈過去給她,瑋翎姐告訴她報社這邊已經有安排,她應該不需要遞這份公文了。在莘于回座位後不久,瑋翎姐突然冒出了一句:「我覺得,你這個星期表現得特別好!當你跟我談過,決定要離開後,你反而表現得比之前好太多了!這一星期的表現,大概是之前三個星期的總和!」

  

         瑋翎姐又說,她覺得莘于就是太緊張,不然,她應該很有跑新聞的能力。這個星期,就因為她放鬆了,所以反而表現得好了!莘于自己則說,她覺得自己這個星期比較不會慌了。之前要是當天沒有通告,她就會緊張得半死,現在卻不擔心,只會想說「那就做些自己想做的吧!」

  

        瑋翎姐告訴我們,好新聞通常發生在沒什麼記者會的那一天,要是哪天有一堆記者會,隔天的新聞一定很無聊,因為記者都忙著處理記者會新聞,根本沒空去追獨家或是從與別人的閒聊中抓到新聞點。

  

      另外,瑋翎姐也說,跑新聞後,腦子裡不能只報今天跑的一則新聞,必須「發想」其他相關的、可能可以做的新聞內容。現在的情形,常常都是記者告訴瑋翎姐後,才由她那邊告知「還可以做什麼」。但未來,希望記者們都能主動的自己想出相關話題,進步得才會更快。

  

        大成報在我進去實習前,曾有一波很大的人事變動,剩下來一批幾乎資歷都不深的人(最近還會再裁一批人的樣子),最大的好處是「沒有包袱」,可以盡情的做出想做的影劇報。瑋翎姐認為,一連串的改革,雖然會讓留下來的人壓力比較大,但是因為方向的調整,可以讓記者跑新聞變得有趣、大家也能學到更多,當然,也才能在蘋果手下搶回一些市場。

  

        瑋翎姐建議莘于在暫離媒體的這段時間,仍不忘繼續充實自己,最好能常常投書,訓練自己的文筆。於是,瑋翎姐叫莘于留下她的聯絡資料,希望她未來還有機會回來幫忙;後來,她叫我也留一下我的資料,讓我有些受寵若驚。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只因為我待在旁邊,不叫我留不好意思,但是,有機會總比沒有好。

    

            瑋翎姐說,大成報需要新血,需要年輕人的創意,所以之前也有實習時表現不錯的學生,在隔年34月就開始兼職,畢業後就轉成正職。她這一番話讓我有了不少信心,雖然我的表現可能還不算非常好,但是應該至少也是在「好印象」的範圍內,如果畢業後就有機會能嘗試正職記者的工作,那大概就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了!

 

n  事件(2)-寫卡片:這幾天都忙著寫離職卡片,不知不覺,就到了最後一天。因為莘于明天不一定會到,所以我就把卡片提早給她,依依不捨的情緒滿滿的在我的腦袋裡。

     

            這一個月來,還是沒有拿到老師要求的「座位表」(其實並沒看到大成有這種東西),但我靠自己的記憶及和大家打招呼,辦公室的人認識了大概有一半以上。四個美編、一個西洋線、一個日韓線、四個戲劇組、二個綜藝組、三個唱片組,裡面其實有幾個人是沒說過話的,但我卻從別人和他的交談中,得知了他的名字和身分,這個觀察的能力,是我應該要繼續維持下去的。

  

        卡片多到有一些寫不完,因為我對所有會跟我打招呼的人,都覺得應該要給一張道別的卡片,唉!不知道一年後,還有沒有人會認得我呢?

 

n  事件(3)-照片不夠多:其實天天帶著相機的我,已經照了不少照片了。但是,現在我卻開始後悔,沒有多照一些除了藝人以外的照片。像是對方公關啦!其他的記者啦!因為,光憑名片,要我把所有人的臉和名字連起來,對至少一年後的我來說,是有點困難。

  

         這個月中,我把記憶力幾乎發揮到極限。對還沒交換名片,但常常見到的他報記者,見到他就趕快主動打招呼,找一個換名片的機會。如果換了名片後,就把他的名字和報別記在心裡,之後每遇到必打招呼。有一次佩玲姐提到自由的一位記者,我便馬上知道是哪位,佩玲姐便說:「你還真厲害,怎麼誰都認識!」我想,這就是我名片用得超快的原因吧!

 

n 本日名片數:

l 收回-1張(大成報記者李莘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