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問我為什麼總是在半夜的時候寫半月記
因為…
就是本來想做工作 又不想做了嘛…>///< 

---------------------------------------------------

 這是有始以來,最糟糕的二個星期。本來以為升了正職,應該會有一些讓自己快樂的事情發生,誰知道正好相反,我過得好不快樂。

 或許,把這個不快樂歸到「升正職」這件事上,對它並不公平,畢竟,我的情緒低潮,已經是將近一個月的事情了,習慣性的沉悶,據說是得病的前兆啊!However,至少我自己察覺到,而且試著要去改變了,狀況應該會變好吧!

 其實,大家一樣很照顧我、很關心我,那麼,問題出在哪裡呢?

 首先,或許跟「寵物展」這個案子有關。這是一個我必須從跟對方拿資料、確認版面方向,到跟美編溝通、跟客戶確認、修改…,幾乎從頭到尾參與的一個案子。因為這份版面,必須提前加印給對方,方便他們發給小學生進行最後一面的繪圖著色活動,所以在見刊的前一週,我們就已經著手製作。

 時間其實有點緊急,而我的神經又太過於大條,差點誤了印刷的時程。而第二天星期六放假,又自以為前一天的校對沒有對到,緊張的麻煩了很多人,才發現一切都是我想太多。原本,這個案子裡我的工作,就應該到此結束了。但是,後來從種種說法了解,其實對方對我們製作的版面並不滿意,於是,在見刊的前一日,我又在長官的要求下,努力去協調、溝通,想辦法把版面又重新製作了一次,再次麻煩了不少人。 

 從這個案子裡,我最深刻的體認是:我真的不擅長察言觀色。對方的語氣、態度不對,我竟都不以為意,等到長官提醒我才知道不對勁;另一方面,也首次了解到跟客戶周旋的麻煩,很多東西必須要一改、再改,直到對方滿意為止。(阿哲,我終於了解你之前會弄到半夜一點多還在公司是怎麼回事了!)

 總之,這個工作讓我悶到想要砸電腦,卻也讓我看清楚自己還有太多不適合業務部,還要慢慢調整的部份,唉,只能說:加油吧!我自己!

 另外,因為成為正職,在很多的要求上自然也會增加。要努力地提企畫案、要快速的整理starmall、要配合業務們的要求去採訪…,其實每一項工作,我都可以樂在其中的。但是,當同時必須要承受的量過多,我只感受到:壓力。這些壓力,其實不是來自於給我工作的人,因為他們都了解我的狀況。而是我自己,會覺得自己怎麼那麼糟糕,不能幫別人把工作如期完成,辜負了交代工作給我的人的期望。

 或許這樣的工作量,在別人來說是還好的,但,對於我來說,或許就多了一些。這又是我不能諒解自己的一個部份,為什麼別人可以承擔,而我做不來?簡單的說,我不想認輸,但是卻被一直做不完的工作追著跑,累得直想哭,而我,也真的哭了。

 嗯,Sorry啊!君雅,我的工作日誌,現在大多淪為我的complain日誌了,你想要看到工作的實際狀況,好像不大容易了。但,或許這樣的一個過程,就是在工作中必須要經過的煎熬期吧!我知道很辛苦,也知道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和大家給我的工作等,都讓我很痛苦,痛苦到很想一走了之。但是,我也清楚的知道,太多的問題是來自於自己,要是自己不能想辦法去調適壓力、不能想辦法去克服那些工作上的不順利,以後不管到了怎樣的工作環境,我還是會再一次的退縮的。所以,或許這樣的例子,也是一種工作日誌的表現吧?一個,在掙扎著想要繼續努力下去的平凡小企劃!呵!

 不過,還是有一些可以開心的地方。如:有些企畫案,幾乎不經修改,就可以被帶出去提案;如:有些starmall,被客戶說做得很好,很有新意;如:採訪時寫的稿,到目前為止也都還有ok的評價…,這些小小的善意回應,其實都讓我覺得很開心。畢竟,我求的不多,只是想要工作上的快樂和成就感嘛!

 另外,還有一塊是和同事之間的相處。當然,和我感情最好的還是可愛的小斤惠>///<!她看到我最近忙得不得了,每天中午都會記得問我:要不要幫我買吃的回來?超貼心的!而有些事情,讓我萌生了一種:「同事還是當同事就好了,不要當朋友了」的想法,但是,這種想法,很快就被我自己推翻了。雖然,這樣的想法會讓自己在公司過得很安全,因為自己的世界只有自己了解。但是,卻也很可惜,因為,誰知道你錯過的,會不會就是你未來一輩子的好朋友呢?這樣的風險太大了!

 我想,我還是不會變的。還是對那些我認定是朋友的人好,只是,要提醒自己,對別人好,並不是希望對方會對自己好,單純只是因為自己想要對方開心,所以對他好而已,不要有所求,就不會有失落。是吧!

 啊!發現我的優點了:善良!XDDD,自己說自己善良,是不是很不要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