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飯店-和興茶餐廳-預辦登機-買機場快線-蘭芳園-國父紀念館(下方)-西港城(外觀)-上環-杏花樓-泰昌餅家-砵仔糕-IFC-機場快線-黃枝記-台灣
閒晃程度:★★★★★
重點摘要:<應該游個泳>、<為了買機場快線 英文變好了>、<蘭芳園不好找>、<呃 上環要逛哪?>、<名產不虧是名產>、<快!來不及坐飛機啦!>、<哦哦!要返抵國門啦!>


這天睡得有點晚
我們索性直接到飯店樓下的茶餐廳吃早餐
順便再到惠康補些手信!

每天都在經過和興
不過這可是第一次進去
感覺上比起那些「美食勝地」
應該更為貼近香港在地生活
也讓我們看到…
一早就吃公仔麵(泡麵?)的人 實在是不少啊~~~

我跟妹妹很懶 所以就直接點了上面的套餐
再交換吃彼此的食物~~
妹妹點的是多樣東西的組合 所以就一項項給星啦~~


和興茶餐廳-美國焗豆(★★口感特別,有人可能不喜歡)+雞絲炒蛋(★★☆台灣少見,但不至於不適應)+牛油多士(★★★個人還蠻喜歡的) HK$19 


★★★和興茶餐廳-雙拼三文治(餐肉+芝士)-配在一起吃還不錯,餐肉很軟 HK$18

這些套餐都附飲料 我們二個點的都一樣


★☆和興茶餐廳-朱古力-不甜

再次到好地方惠康血拼完以後
我們有一個絕對要去一趟的地方
那就是…
飯店頂樓!!!

<應該游個泳>

在去香港前 就知道維景有個漂亮的空中泳池
雖然因為行程實在排不下
沒辦法好好的在上面享受一番
至少也要去看一看 過過癮!

只是… 越看越切心(台語,意即「覺得可惜」)啊!
這麼好的一個環境
早知道應該好好游個泳
感受一下那種在高樓層戲水、邊看維多利亞港的快感!


(唉… 沒辦法 至少假裝一下在做日光浴吧!)

健身房也不錯 其實很適合在香港行程裡
一不小心吃太多的人來消耗一下熱量的 XD

(完全沒跑 只是在做樣子 XD)

回到房間 繼續把東西收一收
還給它原來該有的整潔

(受了我們摧殘三天 真辛苦它了…)

因為實在行李放不下
只好把壞掉的包包和印有飛輪海的瓶子
留在飯店 跟它們說再見了~~~(嗚)


(後來發現行李放得下啊!小兔 我本來要帶回來送你的 嗚嗚…)

<為了買機場快線 英文變好了>

原本就打算要在市區預辦登機
所以我們便直接從天后站坐地鐵到中環 再轉到香港站

一路上也不停的拍照
拍下那些我們覺得對這趟旅程 
很有紀念價值的東西


(陪我們很多的惠康!)


(天后站之所以叫天后站的原因~ 不過 都沒空去…)


(我右後面是常常當每天行程起點的叮叮車的車站牌~)


(奧運倒數耶!XDDD  看我為奧運而跑!)

到香港站附近後 逢人便問「要不要一起合買機場快線啊?」
從剛到香港時 英文講得結結巴巴
到這時竟然出乎意料的 越說越順了
讓妹妹都忍不住說「我終於覺得妳英文比我好了」XDDD

不過 我們最後還是在快線櫃台前 跟台灣的遊客湊到四人票的啦!
(真的還是這樣比較快耶!)

辦完登機、買完機場快線
還跟這些有的沒的 通通都照了相後
我終於可以打電話跟住在中環的朋友
約一下見面的時候啦!


(本來以為在香港站就要跟超好用的八達通說再見了 所以先拍照 沒想到要到機場才能退啊~)


(經過擺花街半山電梯附近時 明明等下就要去退八達通了 還硬要刷一下折扣 XD~)

因為我們的行程正好都排在這幾天
原先就一直打算要一起吃個飯、碰個面
本來還說好這天早上要吃「蓮香園」
但… 呃…嗯… orz  我對不起妳 君雅!

我和妹妹一路從香港站走到中環一帶
因為不是第一次走了 所以已經有些熟悉感
很順利地就找到君雅所住的「蘭桂坊」

哇! 還真的是很市區的飯店耶!
聽她說起價位 也都還不錯
是下次可以考慮的住宿地點吧!

因為他們下午還有別的行程
已經耽擱人家一個早上的我們姊妹倆
也不好再拉著別人陪我們逛中環
所以在飯店門口 匆匆照了張相就分開了…


(他鄉遇故知!>/////<  不過讓君雅等好久哦… 嗚嗚…對不起啦!)

<蘭芳園不好找>


在跟君雅確定了中環幾個有名餐點的方位後
我們馬上就拖著快餓死的肚子 往「蘭芳園」前進!!
因為蘭芳園入口並不顯眼 感覺就像是市場旁的一個小攤位
差點我們還miss過去了哩!

不過 因為妹妹肚子還不太餓
我們最後只合點了一份餐 打算多留一點胃
晚點再多吃些其他的東西 XD


★★★☆ 蘭芳園-蔥油雞扒撈丁-雞肉好吃,皮酥肉嫩;麵有點像維力炸醬麵,好吃! HK$ 36(加下面的飲料)


★★★☆ 蘭芳園-絲襪奶茶-冰的很解渴好喝,不會太甜或太苦 HK$ 36(加上面的餐點)

只是 蘭芳園的空間真的是不大
和別人併桌後 身後馬上還卡著另一桌
讓我充分感受到香港「地狹人稠」的特色啊!!

但是 看著店裡貼著的報導(我們就是看了這個才決定點什麼的)
或許這是名店才有的「享受」吧! XD

<呃 上環要逛哪?>

吃完蘭芳園後 因為去過香港的朋友說過
中、上環一帶 有很多特別的小店 值得一家家的逛
常常還有出乎意料的寶可以挖哩!

只是… 我卻因為太放心 以為真的「隨便走就會找到可以逛的地方」
而忽略了中、上環也是有好幾條叉路的事實
導致我跟妹妹只能一路看到漂亮的地點就拍拍照
順便看能不能找到別人介紹的那些美食
變成很沒有目標的閒晃行程 XD 
雖然也因此拍了一些還ok的照片啦!>//////< 


(這張爸爸說還不錯!)


(標題:旅人 XD)


(超配合地上的字的 呵!)


(被關起來的胡瓜 XDDDD) <-整個沒形象耶!


(其實這是很漂亮的國父紀念堂下方 但我們沒有走上去耶 囧 這應該是荷李活道附近的入口)

我們順著路一直走 還真的不知道要逛什麼 = ="
往大馬路走去 也只看到一堆的中藥行
(那個有很多小飾品的街到哪裡去了  Orz...)

雖然經過了西港城
但卻只是照照相 連過馬路都沒有…

(拿傘有沒有很合的感覺?有蕾絲就更棒了!)

反而是在對面的VCD店
狂買了一堆的VCD...
(我妹買了白色巨塔啊!都很便宜 但 感覺其實就像台灣的光華商場 賣些不知是不是正版的VCD)

還因為口渴 路上買了杯木瓜牛奶喝~
真是深深感覺到台灣處處快可立、50嵐、清心… 的好在哪裡啊!

★★☆ 百利行鮮果汁-木瓜牛奶-水加較少、算純,但並不大杯 HK$ 8

因為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就開始往回走
一方面想找個地方休息 一方面也想買些別人交代「一定讚」的名產 XD!

<名產不虧是名產>

走回蘭芳園附近後 我們選定了這幾天來 一直看到的連鎖店-「杏花樓」
歇歇腿 也吃吃這家有名的甜品~

★★★☆ 杏花樓-爽滑涼粉冰-有點像台灣的仙草奶凍 但涼粉較有嚼勁 HK$ 16


★★★ 杏花樓-山渣西米露-清涼、但是有杏仁味、個人比較不喜歡…  HK$ 15

因為正好下著小雨 我們等雨略停後
才走出杏花樓 往附近的「泰昌餅家」走去
朋友強調 他們家的蛋塔可優著哩!
超適合當伴手禮的啦!

我們一開始到的時候 還沒什麼人 很快速的就買到了一、二盒蛋塔
但 當我們走了幾步路 越想越覺得蛋塔不夠分
而特地走回去想再買時…

哇! 整個大排長龍了啊!
感覺老闆裝盒都來不及哩!


★★★★ 泰昌餅家-蛋塔-剛出爐時超香、不會過甜、皮脆酥又不油膩  HK$ 3.8/個

買到了大受好評的蛋塔後
還要去找一下傳統口味的「砵仔糕」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 比起大家所說的「販賣時間」來得晚了
一度還以為會買不到
沒想到還是被眼尖的妹妹發現了

本來還有很多的砵仔糕
就在我們買了幾個打算試吃口味再多買時
… 都被其他一擁而上的人買光了!(泣~)

所以… 名產真不虧是名產啊!
沒有在第一時間買齊 可就很難買了啦~~


★★★★ 砵仔糕-有原味、黑糖紅豆(上圖)、白糖紅豆等口味,味道像客家人常做的九層糕,軟Q且好吃,也不至於過甜  HK$ 4/個

<快!來不及坐飛機啦!>

我跟妹妹慢慢閒晃
心想坐上機場快線後 一切就ok啦!
還走著走著 在回IFC 的路上時 遇到陳柏霖從身邊走過 XD
後來回台灣看新聞 回推時間點…嗯 應該是去跟女朋友約會的 呵呵

因為打算剩下的時間都在機場逛和吃晚餐
所以除了小小看一下IFC 就沒在其他地方逗留太久啦!


(從外面看起來也很高級的機場快線~)


(有人累到在機場快線上睡著了…大概椅子太好睡吧 XD)


(窗外有一枝枝木椿 是養殖業嗎?這應該就是從港島要到機場那個島上的時候吧!)

到機場後 我們先到優の良品買好要帶回去的禮物
再開始到處亂看有什麼好玩的東西 
一直到我們下定決心 要放棄吃「大家樂」 改吃也是朋友推薦的「黃枝記」
(不過卻不是鏞記對面的那家本店~)


黃枝記-茶-有送上熱熱的茶可以喝!不過我嘴笨 喝不出來是哪種 XD  HK$ 免費


★★★☆ 黃枝記-熱西洋菜蜜-好喝,但有種想不起來是什麼味道的熟悉感!  HK$ 13


★★★☆ 黃枝記-狀元及第粥-順口、清淡,但是湯頭佳,所以很好吃,感覺適合虛弱的人喝!  HK$28


★★★★☆ 黃枝記-澳門豬扒包-豬扒有入味、麵包也比較不乾,比澳門茶餐廳的好吃!  HK$ 20

吃完黃枝記後…
其實這時 時間已經不早了
我們趕忙抓著行李
衝到機場大廳
這才想到…

天啊!我們還要坐一小段的接駁專車 才能登機啊!!

二個人從原來的快步變成小跑步
深怕會因為逛到忘了時間而趕不上飛機

在通關後 因為我還要寄明信片
硬逼妹妹去幫我買郵票、寄明信片
自己則跑去免稅菸店 幫朋友帶菸

= =" 還因為買了超過一條
被某個也是來自台灣的小姐大聲說:為什麼她可以帶那麼多條!

Orz...小姐 其實 你放在袋子裡 他們不會真的查成這樣的啦!
害我後來趕到登機口 發現還沒到登機時間後
才又衝回頭找最近的免稅商店再補買菸

所以…
下次要學聰明啊!
不管要吃、要喝、要買東西
通關後都還有店家的…不用急著在機場大廳解決的啊~~~(泣)

<哦哦!要返抵國門啦!>

好不容易準時上了飛機
飛機也準時起飛了~

機上依然準備了簡單的機上餐~(相簿有照)
雖然不會很餓 但我還是吃完它了  XDDD
機上也有可愛的空少
只是我怎麼都拍不到正面 Orz...

(那個空少真的很可愛啊!我座位後方也坐著一個好心的年輕人~可惜沒跟他要電話 XD)


下飛機、踏上平地走了一小段路
第一個看到來迎接我們的 就是…


(嗯嗯 是F4耶!不虧是台灣觀光局的代言人啊!)

在辛苦的排了好久的隊才通完關、拿到行李後
終於… 我們的香港之行 就這樣結束囉!:)


香港先生 下次 我們再見面吧!



店家資訊

●和興茶餐廳-銅鑼灣道166號地下(就在維景旁邊而已哦!)



●蘭芳園-中環結志街4A-6號



●百利行鮮果汁-上環與中環間、西港城附近


●杏花樓甜品-中環閣麟街34號


●泰昌餅家-中環擺花街35號地下 (近閣麟街)


●砵仔糕-中環威靈頓街與德已立街口(近鏞記)


●黃枝記粥麵店-赤臘角機場2號客運大廈翔天廊6P051舖


本日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ynchi&book=78
香港美食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ynchi&book=73


相關連結:
[香港遊記-第一天] 昏昏欲睡遊香港 
[香港遊記-第二天] 酒量差,別在蘭桂坊喝酒! 
[香港遊記-第三天] 買東西、吃東西 這才是香港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nchi 的頭像
ynchi

Ingrid的我思我想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