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對於「另一半的條件」
是怎麼設定的啊?
或許我的想法有點太天真~
總覺得依我們現在的年紀和資歷
就算目前在人生中還是跌跌撞撞的 其實並不是太嚴重的失誤~
因為 還有一些時間(年輕) 也還有一些空間(沒家累)
可以讓我們去努力

而 跟一個人有沒有辦法長久的相處下去
重點應該是在這個人的「價值觀」和「想法」
而這也是我們在認識另一半的時候 最需要花時間和心力去了解的部分~
在還沒了解之前 其實很多事好像都言之過早~
如果相合就ok 不合的話 則要看二個人有沒有心去磨合~
能找出平衡點的話 還是有機會走下去~

現在就已經有穩定的經濟基礎
當然是很好~
但是 如果實在不可馬上求得
能有一些自己的方向也是很好的~
畢竟我們的人生還很長 還有很多的可能性~
只要不要是那種畫了太大的一塊餅~ 根本看得到吃不到的那種的話

所以 只要二個人之間
還有可以相處的空間和方式
而對方人生中的「大原則」
也是你所能接受和體諒的
我覺得 就暫不需要用當下的成敗論英雄~

當然 如果二個人要長遠地走下去
甚至到共組家庭
有固定且不虞匱乏收入
和明確的人生目標
就不能不考慮在內了

但是 這對我來說 應該不會是決定「在不在一起」的主因
因為更重要的是二個人在一起的意義~
如果我覺得這個人值得我陪在他身邊
就算在某些方面可能會吃苦~ 我想我也會願意
(所以說 很多女生是笨蛋!
 但 可能會笨到進棺材那一刻還甘之如飴)

畢竟~ 現在的女生不是弱者
並不是說女生就要變身 挑起一家的責任
而是 至少她可以照顧好自己
不用在男生為了自己努力的時候
還要考慮到怎麼照料她

嗯~
說得那麼完美
最重要也是要對方有能溝通的想法吧~
要是一個「就算再怎樣 也要自己獨力養家」的男人
遇上一個「至少我還可以自己照顧自己」的女人
二個人又沒有談話的空間
我想 可能就很難一起走下去吧~


呼~碎碎念好長啊~
反正 要溝通 才是王道!(不過這個很難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